首页 > 资讯 » 香草资讯 » 正文
  • 宠物猫竞选市长 盘点全球"政绩斐然"动物官员

  • 发表时间:2016-02-26    |   | 点击数175
  •           美国墨西哥东部城市哈拉帕下月选举市长。众多候选人中,年轻的“莫里斯”在互联网所获支持率远高于其他候选人。让人惊奇的是,这名参选者是一只10个月大的黑白色宠物猫。“莫里斯”去年出生后由35岁的办公室职员塞尔希奥·查莫罗收养。市长选举来临之际,查莫罗和朋友突发奇想,把“莫里斯”推举为“候选人”。查莫罗为“莫里斯”开设竞选主页。美联社报道,截至14日,“莫里斯”的“脸谱”主页有超过11.5万网民留言“喜欢”,远高于其他5名市长候选人。

    宠物猫竞选市长 盘点全球"政绩斐然"动物官员

     

     哈拉帕市人口45万,是韦拉克鲁斯州首府。过去两年,韦拉克鲁斯州与毒品关联的暴力活动猖獗,腐败丑闻频繁曝光,引起民众不满。“它(莫里斯)几乎整天睡觉,无所事事,符合这个城市政客的形象 ,”查莫罗说,“莫里斯已经成为一种催化剂,展示我们这个社会存在的不满情绪”。

     事实上,依据当地选举法,“莫里斯”并没有当选可能,但查莫罗还是希望这种做法能为新当选的市长乃至政府敲响警钟。

     虽然“莫里斯”没可能在哈拉帕当上市长,但是实际上全球已经有了不少的动物市长们,从某个角度而言,这些动物市长们的“政绩斐然”,或许比一些贪污腐败的官员们更“称职”,甚至对当地的旅游事业大有裨益。

     

    美国猫市长斯塔布斯,猫咪市长连任15年政绩斐然

     

      美国阿拉斯加州塔尔基特纳市近日庆祝市长萨塔布斯任职15年,你可能觉得这挺正常没什么好奇怪的。但是小编如果告诉你这位市长斯塔布斯是一只猫咪呢?近15年来,美国阿拉斯加州塔尔基特纳市在猫市长斯塔布斯的“治理”下井井有条,它的存在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呢。

      刚出生就被选为市长

      15年前,塔尔基特纳的选民们对几个市长候选人都不满意,于是开玩笑推选斯塔布斯为候选人,这只带有马恩岛血统的刚出生不久的猫竟然真的当选荣誉市长了。斯塔布斯已成为美国任期最长的市长之一。如今该市在猫咪的“治理”下秩序井然,使得当地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旅游目的地。

      在综合商店“办公”

      这位猫市长整天在纳格利综合商店闲逛,享受着阿拉斯加雪蟹等美味的零食,却没有耽搁“正事”,它的存在让坐落在麦金利山下的塔尔基特纳从默默无名的小城发展为旅游胜地。纳格利综合商店的员工介绍说:“每天大概有30到40名游客来店里看望猫市长。

      尽管斯塔布斯仅是一名荣誉市长,它的知名度却超过了当地大多数官员。斯塔布斯曾登上《阿拉斯加杂志》等媒体,该商店的工作人员劳里·斯特茨说,“市长”收到过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件和卡片,它在facebook上还有1000名左右“粉丝”呢。

      此外,这个市长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每天下午都能吃到猫薄荷就行。

      看来这位猫咪市长很好养活呀。

     

    日本猫站长阿玉,9岁日本猫咪站长业绩出色

     

      在日本西部小镇纪之川,9岁的猫咪阿玉担任无人火车站站长。据报道,这只杂黄褐色的猫咪,在和歌山县贵志川线铁路的贵志站长大,戴着和歌山电铁的帽子,静静地看着来往游客跟她打招呼。

      阿玉的妈妈是流浪猫,一名清洁工把它带来贵志站,由车站旁的杂货店老板小山负责饲养。2006年4月,由于这条路线亏损,贵志站开始无人化,但阿玉并未离开。

      2007年1月,这家铁路公司正式任命它为“站长”后,阿玉一炮而红,随即带来正面效应,当月使用这条路线的乘客增加,比前年同期成长百分之十七。

      和歌山电铁的发言人山木说:“由于我们要降低人事支出,阿玉是唯一的站长,说可以要求这只猫帮忙,其实是它在为我们带来好运。”

      阿玉跟着小山通勤上班,九点上班时间到了,小山告诉阿玉说:“应该工作咯”。阿玉就会自己走到车站。

      公司很满意阿玉当站长的成功表现,今年一月把它升为“超级站长”,让它成为这家多达36名员工的公司“唯一升上管理职的女性”。山木开玩笑地说:“它现在是掌管公司的第五大职位呢。”

      升官的福利就是公司替阿玉设置专属办公室,猫砂放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让它保有一点点隐私哦,毕竟阿玉也是害羞腼腆的女生嘛。

     

    日本猫市长“银”/日本各地掀起动物当官风潮

      随着“猫站长”等宠物“官员”的出现带动了经济发展,日本各地掀起了任命动物“当官”的风潮。滋贺县湖南市就任命一只猫担任市长,并开始“执行公务”。这只公猫“银”出席了当地足球队的JFL联赛比赛。这是其上任以来首次参加公务,不过“市长”显然很害羞,对着麦克风不知所措呢,这滑稽的小表情倒是萌翻众人了。
     

    猴子站长/小乌龟站长

      还有什么比一群猴子更好玩的呢?Nehime和Rakan,先后被评为日本北条町Hyoto站的站长。猴子们是由当地居民捐赠的,他对铁路乘客量的减少和不断恶化的财政状况表示关注。
      

      日本鹿儿岛县任命一只叫“小太郎”的小乌龟担当站长,25岁,身重90磅。途经指宿枕崎线指宿站的乘客可以体验鹿儿岛中央站新九州新干线的子弹列车。想到指宿站站长是一只乌龟,这是相当具有讽刺意味的吧。似乎有点尴尬呢。

     

     

相关热词搜索:猫市长动物市长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猫薄荷

上一篇:专供猫喝的葡萄酒问世 新奇喵喵成份不含酒含猫薄荷草
下一篇:可以隔断电磁辐射的几种常见盆栽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