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秋季蚊虫太多,养些驱蚊草,香气飘飘,赏花驱蚊两不误

  • 发表时间:2022-08-11    |   | 点击数88
  • 6-9月,夏秋时节,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各种花儿盛开。蚊虫也开始走出来活动。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蚊子不喜欢的花朵,只要在阳台或窗台上摆放几盆,就可以让蚊子远离你的家,赏花驱虫两不误。

     

    1.迷迭香用途广泛,除了烹调时作为香料外,其嫩叶可直接用来凉拌,做炖菜、汤、肉的调味料;也可用于肉类烧烤;常用于意大利料理和法国料理中。它的驱蚊效果也很好,在夏天养1-2盆放在阳台或窗台上,可以有效地减少蚊子进入。迷迭香开出的花是淡紫色,花蕾虽然不大,但清新美观。

     

    二、天竺葵

    香叶天竺葵又称为驱蚊香草,能够散发挥发性香气,有多种气味,包括柑橘、薄荷及豆蔲等多种水果味,对于人们遮蔽蚊虫有着很好的作用。不仅可作为玫瑰油的代用品,调制香精还可以用作食品、香皂和牙膏等的添加剂。

     

    三、艾草

    艾草是一种多年生植物或略带灌木状的植物, 它的叶子是银白色的,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特殊的香味具有驱蚊虫的功效。所以,古人常在门前挂艾草,一来用于避邪,二来用于赶走蚊虫。而且在驱蚊功效方面也很强大。艾草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清明前后采摘鲜嫩的艾草和糯米粉按一比二的比例和在一起,包上花生、芝麻及白糖等馅料,再将之蒸熟即可。

     

    四、薰衣草

    驱蚊功效:薰衣草全株略带木头甜味的清淡香气,因花、叶和茎上的绒毛均藏有油腺,轻轻碰触油腺即破裂而释出香味。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种植方法:喜冷凉全日照的环境,忌高温潮湿,植床需含石灰质,疏松干燥且排水良好,需严防霜害。

     

    五、薄荷

    驱蚊功效:薄荷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茎有四棱,叶子对生,花呈红、白或淡紫色,茎和叶子有清凉的香味,可以入药,或用于食品。平日可以将薄荷滴在海绵上,化解难闻的气味或鱼腥味,如车上、房间、冰箱等,不仅芳香,还能驱除蚊虫。薄荷的茎和叶子有刺激性清凉香味,可以入药,并且具有一定的驱蚊效果。

    种植方法:种植时间:春秋季种植,室内种植或有条件控制温度的,春季可提前至冬季种植,秋季可提前至夏季种植。薄荷对温度适应能力较强,其根茎宿存越冬,能耐-15℃低温。其生长最适宜温度为25℃-30℃。气温低于15℃时生长缓慢,高于20℃时生长加快。在20℃-30℃时,只要水肥适宜,温度越高生长越快。

    六、芸香

    芸香,别名七里香、香草、芸香草、小香茅草、野芸香草、石灰草、臭草。芸香是立陶宛国花。芸香科、芸香属多年生具浓香的木质草本植物,花黄色,复叶具有苦味。叶片是柑橘类植物中罕见的羽状复叶,鲜明的绿叶,略带有麝香味,茎直立而分枝,从基部开始木质化,枝的尖端会绽开黄色的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4瓣花或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5瓣花。原产欧亚及加那利群岛。

    七、柠檬草

    柠檬草也叫柠檬香茅,是一种长得很像吊兰的香草植物,叶子会散发出好闻的柠檬香味,摆在卧室可以预防蚊虫叮咬。柠檬草富含柠檬醛、避蚊胺、香茅、尤加利等多种成分,这些成分都是蚊子最讨厌的,现在很多驱蚊剂里面的有效的成分就是用柠檬草来提取的。

     

    迷迭香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经理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含香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驱蚊迷迭香薰衣草薄荷天竺葵柠檬草

上一篇:神奇的芳香药草-可食用鼠尾草
下一篇:2022年香草9月份可以预定的香草种苗明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