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水中的重要香氛-马郁兰,除了做香水还可以吃

  • 发表时间:2022-08-20    |   | 点击数88
  •  马郁兰(甘牛至)简介

    别名  花薄荷、马月兰花。主要产于西亚阿拉伯地区。现在欧洲中南部、南美洲都有栽种。牛至有浓郁的辛香气,樟脑气息,牛至适用于西方饮食,特别是意大利、中美洲和拉美国家。广泛用于各种肉类调料、炸鸡、汤料、卤汁、番茄酱、熟食酱油等调味料,为披萨饼的必用香料。牛至鲜叶能增加饭菜的香味,促进食欲,用鲜叶或干粉烤制香肠、家禽、牛羊肉,风味尤佳。全株可药用,可利尿、促进食欲、改善消化、去痰、抗菌。

    甘牛至的应用

    香辛料使用甘牛至为干燥的植物上端的叶、茎和花部位,作香辛料的话,花的比例要小一些。此干叶和花可直接用,叶可粉碎后用,或制作精油和油树脂后使用。

    甘牛至带些花的辛香,香气成分随产地有很大的不同;味感为有点尖锐的强烈芬芳香味,略含些许苦和樟脑味。甘牛至精油为黄色或黄绿色液体,用水蒸气蒸馏所得产率很低,小于0.1%。具有强烈辛香,有花香气,穿透性好,有薰衣草油的香气的感觉。精油的味道为圆合的辛香味,有芳草的感觉,后感有一点儿苦。甘牛至油树脂为暗绿色半固体状物质,风味与其精油相仿。

     

    甘牛至怎么吃

    甘牛至主要用于西式烹调(以英国、德国和意大利为主),东方饮食中罕用。用于英国式的肉类卤汁(特适合于小羊肉和羊肉、小牛肉和牛肉、鹅、鸭、野禽、蛋等)、西班牙风格的汤料、意大利和希腊与法国的海产品作料、西式蔬菜作料(青豆、豌豆、茄子、胡萝卜、南瓜、菠菜、番茄、蘑菇、卷心菜、花菜等)。

    像意大利披萨饼这类重用香辛料的面食,则将粉碎了的甘牛至直接撒在饼面上。甘牛至精油用于肉食调味料(入德国酱油、墨西哥的辣椒粉等)、酒类风味添加剂(如苦艾酒)等。同一些香辛料一样,甘牛至的香气很强烈,应注意加入的量,千万不要用过量。

    扫码加微信,了解更多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经理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香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马郁兰

     

相关热词搜索:马郁兰甜牛至香草苗香草盆栽植物春季

上一篇:八种香草香料功效大盘点
下一篇:用精油帮你大扫除:不仅环保有效,而且消毒杀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