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炎炎,让我们来喝几杯香草茶吧!

  • 发表时间:2022-07-15    |   | 点击数88
  •  炎炎夏日,除了冰阔落、绿茶,我们还可以动动自己的小手做几杯香草茶

    香草茶 

    那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几个常用于制作香草茶的香草

    柠檬马鞭草

    被称作“香草茶中的国王”。含有柠檬醛、香茅醇等成分,可散发处清爽的柠檬香气

    迷迭香

    这是一种冬天都能享用到新鲜叶子的香草。它独特的魅力就在于它辛辣的、充满森林感的香气,而它新鲜叶子所带来的香味远也比干燥的更加温和。

    柠檬草

    本身清爽的柠檬香让它总是受到大众的喜爱。而它自身的功效也常让它出现在泰国料理和印度料理中。

    胡椒薄荷

    自身含有的薄荷醇蕴含这清爽的香气,可在饭后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而干燥的胡椒薄荷在使茶色趋近透明时,也会迸发出更加浓烈的香味。

    香蜂草

    自身拥有的无刺激味道的清爽柠檬香气,可起到振奋精神的作用。除了适合刚入门香草茶的朋友进行饮用外,也同样适合和其他香草茶混用。

    凤梨鼠尾草

    拥有着和凤梨相似的甜美果香;新鲜鼠尾草与晒干的相比,香气更加温和,更适合饮用。

     

    除了上面这几个基础的香草外,我们再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混合香草茶

    柠檬马鞭草+柠檬草 / 柠檬草+春黄菊+香蜂花

    二者都拥有清爽的柠檬香味,前者拥有适合喜欢微酸口的朋友,后者适合喜欢微甜口的朋友

    迷迭香+胡椒薄荷

    拥有清爽、清凉的香味;其口感清爽,我们更推荐大家饭后饮用

    香蜂草+迷迭香+柠檬百里香

    拥有着柠檬香气;而柠檬香气搭配香草味道,可让人精神振奋

    凤梨鼠尾草+玫瑰天竺葵+柠檬草

    间距水果和玫瑰的香味;略甜的口感更是让人有着再来一杯的冲动

     

    我们介绍了几种基础的香草,也介绍了几种基础混合搭配,最后在给大家说一下如何用热水沏出一杯杯美味的香草茶

    1. 将香草清洗过后,晾干,后轻轻撕碎放入事先加热过的温热茶壶中

    2. 缓缓注入热水

    3. 盖上盖子闷5分钟(新鲜香草时间略微久一些;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4. 使用滤茶器,将香草茶注入茶杯中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茶香蜂草柠檬马鞭草胡椒薄荷迷迭香鼠尾草

上一篇:外国人的香菜—欧芹
下一篇:胡椒薄荷用法有几多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