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琉璃苣

  • 发表时间:2022-08-01    |   | 点击数96
  • 琉璃苣,原产地中海,因其蓝色的花瓣很像天上的星星,所以又名星星草,属紫草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叶对生,呈椭圆形,茎、叶揉碎后有黄瓜气味,喜微潮湿环境,排水良好土壤,开阔地。

    琉璃苣1 

    叶性凉,富含矿物质,可调制饮料、浸液及无盐食物。叶和花的浸出液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解除紧张、抑郁。对发烧、干咳和皮肤干燥有疗效,可刺激乳腺分泌。

    将琉璃苣籽进行提取,所得到的琉璃苣油可诱导出汗、祛痰和抗炎,还可以降血压,对于急性肠炎、湿疹、关节炎叶有一定疗效,对于女性来说,还能有效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减少皮肤水分流失。

    在种植时,还可以与草莓、西红柿和黄瓜等蔬果混种,作为蜜源植物可吸引蜂类、食蚜蝇类等传粉者,还作为草蛉等捕食性天敌的寄主植物,共同维持生态系统平衡。

     

    可将琉璃苣的花朵用来点缀沙拉、蛋糕,还可以冻在冰块里;

    外国人喜欢将琉璃苣嫩叶加入色拉、搭配蔬菜一起烹调,但因其叶片上覆盖有一层白色的硬毛,所以我们建议食用前先用开水过一遍;

    将琉璃苣以开水冲泡,可平抚情绪、安定神经。

     

     

     

相关热词搜索:琉璃苣星星草琉璃苣籽

上一篇:牛至
下一篇:“最美外伤药草”— 西洋蓍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