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鼠尾草有哪些优质品种?育苗方法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20-11-10    |   | 点击数88
  •  

    鼠尾草为常绿性小型亚灌木,原产于欧洲南部与地中海沿岸地区。作为近些年的“网红植物”,鼠尾草有着许多的不同的用途与功效,加上鼠尾草还很容易栽种,因而受到大众的喜爱。另外,鼠尾草的花期也是比较长的,养得好的话也是十分美观的,室内室外均可种植。那么鼠尾草种子有哪些优质品种?育苗方法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鼠尾草种子有哪些优质品种?

    1、芳香鼠尾草

    属唇形花科多年生香料香草植物,开紫罗兰色的花、性喜通风佳、日照良好之栽培地。因种子较大可用穴盘或点播播种。

     

     

     


     

    2、

    蓝花鼠尾草

    蓝花鼠尾草在南方非常常见,经常会在路边的花坛里看到它的身影,作为花园里的点缀,很有效果。同时它也是欧洲非常古老的药用植物。

    喜欢光照充足和湿润环境,对土壤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耐旱、耐寒,但是怕炎热和干燥。

     

     

     

     

    3、

    粉萼鼠尾草

    花色有蓝色、白色及蓝白双色,而蓝色的花特别像薰衣草,常常被人误认。

    白色的粉萼鼠尾草在整个夏天和秋天,都可以开出白色的穗状花絮,非常惊艳,也是花园中抢戏的“主儿”。

     

     

     

     

     

    4、快乐鼠尾草

    来自欧洲的南部,有紫色、粉色、蓝色等等的小花,非常可爱,同时大规模种植的时候也很壮观。

    对环境条件的适应性强,喜欢阳光、耐寒、耐旱,无论沙土,壤土、粘土、山地都可以很好地生长。

     

    为高经济利用的鼠尾草,其精油以及提取物的用途广泛,价值颇高。南部种植以春或秋季播种较佳,夏季户外栽培需注意水分不可过多或缺乏。

     

     

    5、凤梨鼠尾草

    叶片散发淡淡的凤梨香味,因此得名,原产于墨西哥。秋天盛开鲜红色的花朵、花期很长,花与叶子均带有凤梨的香味,适合猪肉及羊肉料理,亦可作为沙拉生菜之用,是一种用途多元的植物。

    6.

    红花鼠尾草

    是的,鼠尾草除了平日常见的蓝色、紫色,还有这样火红的颜色。

    这种鼠尾草适应性很强,喜欢高温、潮湿的环境,不耐寒。

    7.

    墨西哥鼠尾草

    紫绒鼠尾草,有较长的绒毛而得名,而且花色是少见的紫红色,相当艳丽,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对土壤要求不严,甚至在水湿地也能很好生长,花期也长,大片种植,观赏起来非常壮观。

     

    育苗方法有哪些?

    1、播种时间:一般在春、秋两季,为每年的9月到翌年4月,发芽适宜温度为20-25℃;

    2、种子处理与直播: 种子外壳比较坚硬,需提前用40℃温水浸种24时。一般10-15天出苗,每穴3-5粒,直播或育苗移栽均可;

    3、扦插育苗:南方5-6月,北方保护地3月开始。顶端茎梢5-8cm,摘去基部叶,带茎节插于基质中,深度2.5-3cm。浇水、盖膜保湿,20-30天长根,要求光线充足,成活率95%左右;

    4、间苗定苗:株高5-10cm时需间苗,间距20-30cm;

    5、追肥培土:生长期施用稀释1500倍的硫铵,低温下不施用尿素。生长期每半月施1次磷酸二氢钾稀释液,花前增施磷钾肥;

    6、修枝整形: 植株长出4对真叶时留2对真叶摘心,促发侧枝,花后摘除花序,仍能抽枝开花。

    总的来说,鼠尾草的品种有很多,在种植之前,一定要选择适合的种子品种进行繁殖栽培。另外,不同品种之间,其育苗管理要点也略有差异,注意其生长习性,避免出现死苗现象。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遇见香草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鼠尾草食用香草鼠尾草盆栽鼠尾草苗芳香鼠尾草

上一篇:美丽月见草:香飘四溢、花色靓丽的美丽月见草,快来看看吧
下一篇: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