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 发表时间:2020-11-10    |   | 点击数255
  •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天气渐渐变冷,一些不耐寒的花草开始凋零或者不再开花。很多花友问:“什么花草耐寒能力强,冬天也能开花?”看了下别人介绍的一些所谓“耐寒”花草,都是要养在温暖的室内才能开花。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真正耐寒的花草,堪称“耐寒小将”,它就是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叶子苍翠不发黄。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欧石楠的耐寒能力

     

    欧石楠的叶子有点像松针,生长速度比较慢,但整株的耐寒能力都非常强,是欧洲花园里的主打花卉之一。养护得当的欧石楠,可以耐零下20度左右的低温,叶子苍翠不发黄,花开不断,成为冬天的一道美丽风景。也有人说欧石楠能耐零下30度低温,但个人觉得要看苗情。已经适应了当地环境的成熟苗,零下30度没问题。要是新买的苗或者苗比较弱小,零下30度可能比较难过。不管怎样,在我国很多北方地区,欧石楠冬天露养过冬无压力。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欧石楠的花期

     

    欧石楠的花期主要集中在10~3月,北方有些地方4月也能开花,但往往花量变少,没有冬天时开的那么多。在南方有些地方,欧石楠可能3月花期就会结束,因为温度升高就不利于花芽分化了。所以北方地区更适合栽种欧石楠,花期长,观赏价值高。南方冬天不冷的地方,欧石楠甚至可能开不了花。现在已经10月过去三分之一,出售的欧石楠很多都带有花苞,养一段时间就能直接赏花了!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欧石楠生活习性

     

    1
    开花和生长期

     

    在开花和生长期,欧石楠需要充足的光照,每天直射光时间应不少于5小时,否则就可能开花少或者不开花、生长速度缓慢等。每年9月到来年的4月,都是欧石楠生长和开花的好时间,光照要足够。另外,冬天光照充足,也有利于提高欧石楠的抗寒能力,在超低温环境中能顺利开花、生长。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2
    休眠期

     

    欧石楠很耐寒,但比较怕热、怕强光。在高温休眠时,应注意遮光养护,多通风,避免晒伤或者晒死。一般从5月中下旬到8月中上旬,欧石楠就会因为温度高而休眠,需要养护在阴凉通风好的地方。这也是北方地区更适合养欧石楠的一个原因,南方冬天不够冷,夏天太热,欧石楠长势就没有北方好。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3
    欧石楠能长多大

     

    欧石楠品种比较多,有些能高达六七米,有些高度大概只有几十厘米。日常我们养来观赏的欧石楠,高度大概在20~150厘米之间。盆栽的欧石楠可以通过修剪控制高度,地栽空间大就可以让长得高大一些,这样到了冬天开花也就格外多。但是要注意,从9月开始,就不再适合修剪欧石楠,否则很容易把花芽修剪掉,影响秋末冬天开花。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

    4
    新买的欧石楠需要马上换盆吗

     

    新买的欧石楠最好不要急着换盆,可以带原盆原土养一段时间,等适应家里的环境以后再换盆或者改地栽。和其他花卉一样,新买的欧石楠可能是温室里养护出来的,各方面抗性都比较差,马上换盆不利于成活。尤其打算地栽、现在当地温度又比较低的地区,新买的欧石楠一定要缓苗以后再栽种。

     

    被忽视了的“耐寒小将”欧石楠,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

    5
    黄叶

     

    要是所在地区冬天比较冷,院子或者家里光秃秃,就养一盆“耐寒小将”欧石楠吧,零下20度照常开花,苍翠不黄叶,别再忽视它。觉得有用点个赞,关注我了解更多养花知识。(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欧石楠苗欧石楠开花

上一篇:鼠尾草有哪些优质品种?育苗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植物认知 | 用香草打造一个“香”的世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