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让香草的香味弥漫你的房间,适合秋季种的香草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20-09-27    |   | 点击数99
  •  ​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好多植物种植的黄金季节,这不小编最近喜欢上了香草,搜集了许多秋天可播种的香草,现在分享给大家!一起开看一下秋天适合种什么香草!

        香草秋播是为啥 克服杂草 春季播种时,花盆的边缘很容易长出一些小草,刚长出的香草可能会被杂草覆盖,尤其是养花新手,可能根本分不出谁是谁,以至于最后,香草死亡,杂草丛生,养了好长时间的草! 春天吐芳 香草子午的花期一般都在5月份,秋季播种经过两季的生长,香草的根系足够发达,春天有足够的分枝,会开出更加有生命力的花朵。

     

     

     

     

    1

    薰衣草 

        播种时间 薰衣草的种植时间受温度的影响,一般在温暖地区每年3~6月或9~11月进行,寒冷地区,可在室内种植,只要温度在18~24℃之间,就可生长。 薰衣草种植到开花一般需要18~20周的时间,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你是完全看不出薰衣草本来的样子的。

        播种方法 1.选盆:家庭播种薰衣草,一般选择比较矮小的花盆,或者用其他的漂亮容器代替。2.选土:薰衣草的种子比较小,并且发芽难,所以土壤一定要选择疏松透气,持水力高的,在播种之前最好进行消毒。3.浸种:将薰衣草的种子浸泡在40℃的温水中24小时,促进发芽。4.每盆2~3粒薰衣草种子,种子发芽之后根据小苗的生长情况,适当的间苗。等小苗长出4~6片叶子时就可以遗址上盆了!

     

     

    2

    柠檬马鞭草

    播种时间

       柠檬马鞭草适宜春秋播种,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所以室内种植,一般放置在南向阳台。秋季播种,小苗比较脆弱,入冬后要注意防寒。

        播种方法 1.选土播种:柠檬马鞭草的播种一般选择泥炭土+珍珠岩+河沙,加入少量的有机肥,配置成营养土。土壤配好之后,将种子均匀的撒播在土中,盖上一层薄土,浇透水就可以。2.育苗:种子种下之后,保持通风良好,控制室内温度在20℃左右,当幼苗长到3~5厘米高的时候,可以进行分盆移栽了! 3.养护:柠檬马鞭草生长很迅速,需要经常修剪,才能促发新枝。已经枯黄的枝叶需要及时减掉,保持通风良好,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平时当盆土变干就及时浇水,避免盆中积水,注意浇水时不要直接浇到叶片与花上。

    柠檬马鞭草1 

    3

    猫薄荷

    播种时间

      播种最佳时间9月中旬。猫薄荷喜欢冷凉的环境,生命力旺盛,花开夏季,有薰衣草、玫瑰等美丽花草的地方就会看到它的身影,但单独种植,蓝色的花朵也是很漂亮的!

        播种方法 1.播种:选择中等的花盆,将种子均匀的播种,每穴1~3粒。种植后盖上一层薄土,保持温度在18~22摄氏度,2周左右会出苗。2.移植:出苗4~6周之后,将单株的小苗移到花盆中,根据生长情况适当的选盆。3.养护:移植之后浇一次杀菌剂,可以避免根系寿真菌感染腐烂。猫薄荷对环境的要求不严格,南北方都可以种植,但需要注意,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的环境,猫薄荷会受到冻害,注意保暖。

     
     

     

    04
    芳香天竺葵


    天竺葵作为室内常见的植物,它的好处可以是有不少,而且易于搭配,可以和很多不同的植物搭配种植。

     

     

     

    而天竺葵同样有着很多芳香气味,不同的品种带来的味道也不同,玫瑰、柠檬、肉豆蔻、生姜甚至巧克力香味都有,真的是有很多选择啊。

     

    这些自带香气的芳香植物,可以为我们的室内带来天然的清新剂

    天竺葵

     

    05
    尤加利


    喜欢插画或者干花的朋友,对尤加利应该都不陌生,这种植物在这几年,可是室内植物中的很火爆的款式。尤加利,是桃金娘科、桉属植物的统称,它的不少品种都有自带香气的,而且气味清新舒服,有一定的提神作用。

     

    这些自带香气的芳香植物,可以为我们的室内带来天然的清新剂

    尤加利

     

    06
    月桂


    月桂也是我们经常能听到的一种植物,古今中外都有很多关于月桂的传说和功用,而且它的香气浓郁,也是不少烹饪料理中会使用的食材。而且它四季常青,在家里种植也会伴随着浓厚的香气。

     

    这些自带香气的芳香植物,可以为我们的室内带来天然的清新剂

    月桂

    7.百里香

     

    百里香气味甜,整株都有芳香的气味,很早的时候就作为调味料使用了。百里香的养护不需要频繁浇水,只需要保证环境温暖,平时给予充足的光照,加上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土壤就能够保持旺盛的生长状态。
    百里香

     

    8.迷迭香

     

     

    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生长季节会散发出一种清香的气味,具有清心提神的功效,它的茎叶都有着宜人的香味。迷迭香是一种灌木类的香草,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生长期需要保持温暖通风的环境。

     

     

    9.薄荷

     

     

    薄荷的种类比较多,大多数的品种都可以食用,它的生长速度也非常快,对环境的要求不高。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和良好的排水性,它长得比较快,平时可以掐嫩叶来泡水喝。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百里香薰衣草适合秋季种植的香草薄荷月桂

上一篇:能帮助消化,还能让你保持身材的柠檬味香草
下一篇:这些自带香气的芳香植物,可以为我们的室内带来天然的清新剂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