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潮湿多雨的天气,应该如何养好薰衣草的秘诀

  • 发表时间:2019-12-26    |   | 点击数121
  •   

     

    "
    南方潮湿多雨的天气养好薰衣草的秘诀,搭个花床,可以养个小花坛 。薰衣草在南方是很难种好的,特别是在偏南亚热带的环境下,常年雨水较多,全年的气候都是比较潮湿的,对栽种薰衣草来说就比较困难,因为它是要排水良好的土壤和常年凉爽干燥的环境。
    西班牙薰衣草3"
    搭一个升高的花床

     

    在水泥地上,上图这种升高花床就是最佳选择了

     

    想要在院子或阳台上种好薰衣草,那一定要给它搭设一个凸起来的花床,给它创建一个干燥凉爽的地中海气候的环境,这样才能维持良好的生长状态。

     

    在南方,很多朋友的薰衣草都是当成一年生植物养护的,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一般是在花朵凋谢之后,薰衣草的枝叶就会逐渐枯萎。 这个时候就可以在院子里,搭设一个凸起来的花床,可以用木板、砖头、水泥块或其他的材料来布置。布置花床可以更好的搭配土壤,更容易管理薰衣草,且能够避免土壤经常潮湿,保证凉爽干燥的环境。

     

    薰衣草搭配其他香草种植更漂亮

     

    在整个花床上面,除了薰衣草,还可以搭配其他比较耐旱的香草植物,比如常见的百里香、迷迭香、牛至等。

     

    其实薰衣草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可以选择几个多年生的薰衣草品种搭配起来,观赏性会提高一个档次,在根茎底部可以搭配一些铺地百里香。

     

    搭配排水性好的土壤

     

        在花丛里面,可以重新搭配土壤,最关键是要保持土壤有良好的排水性,不需要太肥沃,薰衣草适合生长在弱碱性的土壤中。

    portant; outline: none 0px !important;">    可以在土壤里会有一些粗沙、骨粉、浮石、珍珠岩和适当的堆肥土。为了增加土壤的排水性,花床土壤里要添加2~3等分的河沙或珍珠岩,避免土壤过度严重。

     

    调节土壤的酸碱度尽量偏弱碱性相对好一些

     

        薰衣草和偏南地区的大部分植物不一样,如果土壤偏酸性,那对薰衣草的生长是很不利的,要在土壤中添加一些石灰或草木灰用来增加土壤的酸碱性。

     

    上图西班牙薰衣草为西班牙薰衣草

     

        薰衣草原本是中小型的亚灌木,可以保持叶子常年翠绿,枝条生长多年之后会不断木质化,它们喜欢生长在夏季炎热和冬季温和的环境下,在贫瘠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都能生长良好,喜欢干燥凉爽的气候。

     

         

    不要频繁浇水

     

        养护薰衣草不能过度频繁浇水,浇水的时候不要经常浇到叶片上,可以用软管直接将水分浇到土壤里,这样有利于减少真菌病害。

    定期修理发黄枯萎的叶子

     

        薰衣草生长过程中发现根茎底部有发黄枯萎的叶子,也要及时处理干净。

     

       

    选择适合的品种很关键

     

        在干燥的花床上面,可以栽种常见的英国薰衣草,它们比较耐寒,在冬季有冰雪的环境下也能生长,植株之间要有较大的间距,不能栽种过度密集。其他如:西班牙薰衣草、甜薰衣草、齿叶薰衣草也是不错的选择,花朵带有芳香,花穗比较多。

      

        如果你喜欢植株矮小,耐寒能力又比较强的薰衣草品种,那可以选择西班牙薰衣草,它可以保持长时间的开花状态。

     

    薰衣草喜欢阳光

     

        养护薰衣草的位置每天要有6~8小时以上的直射光,避免重在遮阴处,根茎底部要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西班牙薰衣草香草盆栽芳香植物薰衣草苗甜薰衣草齿叶薰衣草夏季薰衣草养护

上一篇:种下这些香草在冬天会让你的房间、餐桌飘满香气
下一篇:芳香植物连载:薰衣草防蚊虫就不用防治病虫害了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