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荷叶子发黄,一个小窍门,让它长的翠绿又茂盛!

  • 发表时间:2019-01-08    |   | 点击数151
  •   

    薄荷叶子发黄,一个小窍门,让它长的翠绿又茂盛!

    薄荷叶子闻起来特别舒服,而且充满了清新清凉的感觉,种一盆薄荷在家里,也很简单,除了冬天每天都是绿意盎然的。平时可以嫩叶摘来泡茶,可以用叶子来涂蚊子叮咬的地方,还可以做薄荷糖,用处挺多的。那么种的薄荷黄叶子掉叶子,甚至叶子发红发黑该怎么办? 

    薄荷胡椒_副本

        如果是轻微的掉叶子,别担心,因为它也会有落叶的,从根上面还会源源不断的冒出新枝子,嫩芽来的。

    如果黄叶比较多,有三个原因:

     

        第一,放在了封闭的室内,窗户没有打开通风;

        二、浇水太多,土板结了,排不出去,

        三,施肥用了没有腐熟的肥料,比喻没经过发酵的淘米水等等。解决措施:停止施肥,少浇水,放在通风的地方缓一缓就可以了。
    胡椒薄荷盆栽_副本

    如果叶子发黄发黑,看起来很不精神,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搞定:把黄的叶子枝子都剪掉,因为有可能叶子发黄是有虫害,剪光叶子别舍不得,它们是有顽强生命力的植物,然后换一个较大的盆,把土换掉,以前的土没有营养了。

    用透气疏松又肥沃的园土或者腐叶土,哪怕只剩下几个根,种到土里之后,浇足水,晒太阳,过不了多久就会发出萌哒哒的嫩芽来,长满一整盆。

    剪掉的枝叶里面,如果有比较健康的,可以拿来水培,长根后种起来,能种好多盆。

    总之种薄荷的方法总结为这几个字:浇水,施肥,晒太阳(但不暴晒),通风。想要薄荷长的旺盛,土很关键,又松又软又肥的土最好,一年换一次土或者经常松松土。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薄荷盆栽薄荷苗薄荷种子留兰香胡椒薄荷

上一篇:冬季头发干燥、分叉,加几滴天然纯露丝滑又柔顺
下一篇:柠檬马鞭草茶:喝出小鸟腿,助你极速瘦身,身姿曼妙不再是梦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