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香草园,必不可少的香草植物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22-08-18    |   | 点击数88
  • 建设香草园,必须要香草植物,我们的香草园(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品种齐全,种类繁多,有需要的香草友人可联系   15253220805   

    香草植物是非常容易维护的植物,而且都是可以食用的,香味浓郁而不刺鼻,新手都很容易养活,平常也不需要太多管理,一个小窗台也能养好了,一起来看一下吧。

    1,欧芹

    欧芹(学名:Petroselinum crispum别名法香、香芹、法国香菜、洋芫荽、荷兰芹、旱芹菜、番荽、欧芹,为伞形花科欧芹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食用嫩叶,作香辛蔬菜。鲜根、茎汁可供药用。原产地中海沿岸。西亚、古希腊及罗马早在公元前已开始利用,中国较多栽培,主要供西餐业应用,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香辛调味菜及装饰用蔬菜,宜生食,需全年供应。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欧芹是两年生的草本植物,很容易种植,播种的时候再光线明亮或遮阴处都可以很好萌发,萌芽期没有光照它也是不介意的,而且对土壤不挑剔,只要不是黄泥土,大部分土壤都可以很好生长,很适合盆栽。欧芹分为皱叶欧芹,平叶欧芹,三叶芹三种。

    2.薄荷

    薄荷,拉丁学名(Mentha haplocalyx Briq)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在中国,薄荷主要以江苏、安徽两省产量最大。薄荷栽种方式有根茎栽植、分株栽植和扦插繁殖三种。

    薄荷带着浓郁的芬香,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适合养在花盆或院子里,温度低的地方选择室内盆栽养护也是没问题的。

    养护需要充足的水分和薄肥勤施,才能长得茂盛,在树荫下都能长得很好,对阳光需要不太强烈。

    薄荷分为胡椒薄荷/留兰香/越南薄荷/猫薄荷/美国薄荷/香蜂草/薰衣草薄荷/日本薄荷/凤梨薄荷/葡萄柚薄荷/金钱薄荷/科西嘉薄荷/香槟薄荷等等

     

    3.迷迭香

    无论是新鲜或晒干的迷迭香,都容易让人沉迷,用种子培育迷迭香或许会有一些难度,但是用枝条扦插繁殖却是极其简单,特别是水培生根,盆栽养护很容易。

    从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迷迭香抗氧化剂。广泛用于医药、油炸食品、富油食品及各类油脂的保鲜保质;而迷迭香香精则用于香料、空气清新剂、驱蚁剂以及杀菌、杀虫等日用化工业。

    迷迭香分为直立迷迭香,阔叶迷迭香,大叶白花迷迭香,匍匐迷迭香四种

     


    4.薰衣草

    薰衣草(拉丁学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灵香草,香草,黄香草,拉文德。属唇形科薰衣草属,一种小灌木。茎直立,被星状绒毛,老枝灰褐色,具条状剥落的皮层。叶条形或披针状条形,被或疏或密的灰色星状绒毛,干时灰白色或橄榄绿色,全缘而外卷。轮伞花序在枝顶聚集成间断或近连续的穗状花序;苞片菱状卵形,小苞片不明显;花萼卵状筒形或近筒状;花冠长约为曹的二倍,筒直伸,在喉部内被腺状毛。小坚果椭圆形,光滑。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欧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岛,后被广泛栽种于英国及南斯拉夫。其叶形花色优美典雅,蓝紫色花序颀长秀丽,是庭院中一种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适宜花径丛植或条植,也可盆栽观赏。

    薰衣草能够适应各种环境的气候,温带或地中海的气候是特别适合的,在亚热带也会是最漂亮的香草植物,养护注意避免潮湿和炎热即可。

    分类包含:法国太空兰薰衣草,阔叶薰衣草,甜熏,齿叶薰衣草,羽叶薰衣草,西班牙薰衣草,英国薰衣草七种

     

    5.百里香

    百里香是一种不太挑剔的草本植物,能够适应各种类型的土壤,就有极高的耐旱型,只需要一点光照就能生长,不过长45年就会失去香味,需要重新培育,很容易繁殖。百里香包括:阔叶百里香,原生百里香,金边百里香三种

     百里香3 (3)

     

    6.洋甘菊

    洋甘菊喜欢阳光充足、排水良好、透气的土壤,非常耐旱,春天开花,盆栽养护保证土壤不要积水就很容易养活。

    品种有:罗马洋甘菊/德国洋甘菊

    7.鼠尾草

    鼠尾草喜欢充足的阳光,喜欢凉爽、温润的环境,能够适应各种类型的土壤,建议在土壤里面多添加一些河沙,避免浇水过多,土壤不能积水。包含品种有芳香鼠尾草,巴格但鼠尾草,林下鼠尾草,红花鼠尾草,蓝花鼠尾草。墨西哥鼠尾草,粉娥鼠尾草等

     

     

    8.牛至

    牛至是一种辛辣的香草,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调料,在亚洲西部和地中海随处都可以看到,养护不难,春天的时候播种或剪一段枝条繁殖都是很容易的。包含:大叶牛至,奥勒冈,甜牛至,黄金牛至四种

     

    9.罗勒

    罗勒喜欢充足的阳光,每天6小时左右的散射光,喜欢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长过程可以不断摘叶,可以促进它生长,保证更好的生长状态。

    还有其他香草品种就不一一介绍了,需要的亲们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15253220805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搜淘宝店铺名称:遇见香草 百草香企业店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园百里香迷迭香鼠尾草罗勒洋甘菊薰衣草薄荷

上一篇:用精油帮你大扫除:不仅环保有效,而且消毒杀菌!
下一篇:改善敏感脆弱肌肤,洋甘菊的5个魔法配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