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纯露,神奇之水——植物深藏的力量

  • 发表时间:2020-07-21    |   | 点击数90
  •  

    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或者听说过纯露,常见的纯露有玫瑰纯露、薰衣草纯露和橙花纯露,有些商家也把纯露称为花水。那么纯露究竟是什么?纯露能做什么用?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纯露的那些事儿。

    1

    什么是纯露?

    通常来说,纯露是芳香植物在萃取精油过程中的副产品。换言之,芳香植物蒸馏后,所含的亲油成分会聚集在上层的油相,经收集分离后称为精油,而剩下来的水相称为纯露。

    但如果是高品质的大马士革玫瑰纯露,整个蒸馏过程只萃取纯露,不再从中提取精油,以一公斤鲜花萃取一公斤纯露的比例提炼而成。

    七世纪,阿拉伯人为取得“植物深藏的力量”,便开始蒸馏植物。纯露既为医疗之水、健康之水,更为美丽之水。纯露与“灼水”(和药草一起蒸馏的白兰地和水果白兰地)一同,被视为万灵丹。

    在芳香疗法中,与精油相比,纯露更加温和,纯露的PH值通常在3.0-5.0之间,由于是经过高度稀释的水溶剂,因此不论内服、外用都很安全。

    在地中海国家、北非、土耳其或伊朗,纯露一向是当地人日常生活的家庭必备用品。人们对芳香植物的花朵、种子或根部进行大量蒸馏,以应用在医药、保健与护肤领域。

     

    2

    纯露的应用

    其实纯露的种类有很多,应用也非常广泛。比较实用的纯露如大马士革玫瑰纯露、真实薰衣草纯露、德国洋甘菊纯露、罗马洋甘菊纯露、橙花纯露等。

    阿拉伯的贵族们甚至用大马士革玫瑰纯露进行奢华沐浴。保加利亚人除了每天护肤要用到纯露外,还会在饮用水和烹饪的菜肴里面添加大马士革玫瑰纯露。

    口服大马士革玫瑰纯露可以养肝、平衡荷尔蒙、平衡情绪。外用在皮肤上,可以舒缓肌肤,补水滋养,提亮肤色,也是熟龄肌肤的回春圣品。

    大马士革玫瑰纯露可以代替爽肤水使用,也可以做湿敷面膜,方法是将面膜纸浸透纯露后,敷在脸上,每次15分钟。还可以做为补水喷雾,随时随地为肌肤补充水。

    3

    纯露也非常适合儿童、老人和体质虚弱的人使用,即使新生婴儿都可以放心的使用纯露。

    在婴儿的洗澡水中加入罗马洋甘菊纯露,可以舒缓尿布疹,安抚宝宝情绪。另外,把罗马洋甘菊纯露装到喷雾瓶中,喷洒在宝宝房间或床周围,还可以给宝宝带来安全感,安抚宝宝与妈妈分离时焦虑的情绪。

    人们惊奇纯露为什么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其实纯露中的芳香分子含量远远少于精油,大约只占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三,但是芳香疗法并不只是来自这些分子,也和其携带的讯息分子有关。这些分子可以启动人体自愈系统,唤起身体的自愈能力。人体70%是水,因此更能与纯露互动,产生微妙的响应。

    胡椒薄荷

     

    玫瑰纯露闻起来几乎就像一朵新鲜的玫瑰花,极为繁复、神圣的香气带着柠檬般的影子,特别是以前蒸馏过程中所使用的真正的古老玫瑰品种的香味。具有潮湿、清凉、浓郁的花香与口感。未稀释的玫瑰纯露口感十分戏剧化且具压倒性-----有点太过浓郁了。但是一经稀释后,他那浓郁的花香本质就会变得精致、优美微妙,而且非常可口。

     

    用丁香花制作的纯露长期使用能柔软皮肤,收缩毛孔,调理易生粉刺的肌肤,平衡油脂分泌,促进细胞再生,防止青春痘与小伤口愈合后留下疤痕,避免感染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遇见香草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纯露精油香草纯露提取迷迭香纯露薰衣草精油

上一篇:罗勒在全国各地都能养,为啥养花盆还会挂,就是因为水太多了
下一篇:八种爆款纯露及功效,收藏备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