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纯露和精油是天作之合

  • 发表时间:2020-05-30    |   | 点击数100
  •  

    对精油和纯露产生兴趣,是因为那令人着迷的香味,唤醒生命中最深处的田园和自然情结。从此以后,便对精油与纯露情有独钟



    很多人问,精油和纯露是怎么提取出来的呢?又有什么区别?在这里就向大家作一下简要的介绍。

    一、精油和纯露的一般介绍:

    有一些植物能够散发出令人愉悦的香味,有的是全身都散发(如迷迭香),有的是花(如玫瑰、薰衣草、茉莉),还有的是果(如甜橙),还有的是茎叶、枝干(如柠檬草、檀香),甚至种籽(如茴香)。这些植物被称为芳香植物。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芳香植物都在很早很早以前就被人们认识并加以利用,绝大多数被作为药品,不仅用于身体生理方面的治疗,还用于心理、情绪方面的调节。

    各种芳香植物之所以能发出这些香味,是因为其体内含有数百种不同的芳香成分,这些芳香成分形成复杂的结合体,有着独特的作用机能,含量极低。把这些芳香物质提取出来,是象油一样的液体,这就是精油;而提取精油还有一部分水状的液体,含有除了精油以外的各种芳香植物精华,这就是纯露。

    精油和纯露有着近似的作用,在精油萃取的过程中所留下来的蒸馏原液叫做纯露,你可以叫它水精油,它里面也含有极少量的精油分子,这样说你大概就知道了,精油和纯露之间的密切联系。而精油呢,它是植物中存在的一种具有挥发性质的芳香分子,精油不溶于水,而纯露可溶于水。

    纯露可接触皮肤,而纯精油除了一些特定的(薰衣草、茶树)之外,得用基础油稀释才能作用在皮肤上

     

     


    02

    .

    二、精油的提取方法:

    精油的提取方法主要有三类:

    1. 蒸馏法:用加热的水蒸汽通过提取植物,在水蒸气穿透时,带出精油成分,然后在冷凝器中凝结、分离;

    2. 压榨法:适合于含油量比较高的果实类提取,比如甜橙、柠檬,压出来的汁液再进行分离,得到精油;

    3. 萃取法:使用超临界萃取技术,以有机溶剂“清洗” 芳香植物,将其内的精油成分溶解出来,然后再与溶剂分离,得到精油。

    有些芳香植物含油量高,得到的精油就比较多,比如迷迭香、薰衣草、茶树等;有些植物含油量特别特别低,提取率(得率)非常低,所以价格就极其高昂,比如玫瑰、茉莉、檀香等。

     


    为什么说它们是天作之合?

    首先,纯露并不是一般的水溶液,它可以有效地改善肌肤内分泌失调的问题,举个例子,很多人都将它作为爽肤水使用,你也可以用来调和面膜。而将精油用基础油稀释后,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缓解肌肤发炎,还可以促进细胞新陈代谢。

    由于你可以将纯露看作是精油蒸馏的副产品,它们在一起搭配使用确实会让效果更好,是因为纯露和精油(对应的)之间有一定的互补效果,在正确的使用方式下,会发挥出更好的作用。

    天然的香气能够影响情绪,嗅觉进入人体的大脑末梢神经,影响人体的情绪。精油和纯露搭配使用下,能让整体无限趋向于天然植物的香气。这种能被人体吸收的天然植物香气,与人体是一体,没有干扰你身体整体的和谐,是能够被身体所吸收并且接纳的。

    时间一久,你的消极情绪也会慢慢的受这香气的影响减之又减。这就是为什么枕草子用了纯露成分和植物精油成分为主,做出了一套睡眠喷雾。

     

     

     

     

    4

    但是解决睡眠问题是一个过程,而且每个人天生的一个体质就不同,睡眠状况也因为成长环境,生活环境的不同而有差异。如果要彻底调整回健康的睡眠状态,要用更科学的方式去调理:在芳疗的基础上,配合日常的冥想训练来对大脑杂念和消极情绪进行消除。

    纯露品种包括:薄荷/柠檬草/柠檬马鞭草/紫苏/罗勒/薰衣草/迷迭香/鼠尾草/天竺葵/香蜂草/西洋蓍草/永久花/玫瑰/金盏花/矢车菊/洋甘菊/积雪草/艾草/百里香/

    精油品种包括:茶树/薄荷/甜橙/薰衣草/天竺葵/大西洋雪松/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纯露精油香草纯露提取迷迭香纯露薰衣草精油

上一篇:8种香草植物,杀菌驱蚊又清新空气
下一篇:10种室内最容易养护的香草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