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种室内最容易养护的香草植物

  • 发表时间:2020-04-28    |   | 点击数129
  •  带着清香的草本植物有哪些,如果只有窗台和阳台,可以养的又有那些,下面小编将会介绍10种适合室内养护的香草植物,当然都是容易的品种,属于新手入门植物。



    适合阳光少的室内香草植物:

    1、柠檬草

    香茅(拉丁学名:Mosla chinensis Maxim)是禾本科香茅属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治疗风湿效果颇佳,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抗感染,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赋予清新感,恢复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阶段)。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最广的精油。也可用于室内当芳香剂。

    这种植物除了不耐寒,它的优点就挺多的,耐阴、耐旱、耐贫瘠,比较适合南方的环境,喜欢微润的环境,散射光养护。


     


    02

    .

    二、薄荷

    薄荷,拉丁学名(Mentha haplocalyx Briq. )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在中国,薄荷主要以江苏、安徽两省产量最大。薄荷栽种方式有根茎栽植、分株栽植和扦插繁殖三种。

    其实在一些老院子,薄荷甚至成为像杂草一样的入侵植物,说明它生长快,容易养护,它也不需要太多的阳光,盆栽养护给散射光(阳光明媚即可),盆土干透浇透。

     

     


    三、欧芹

    欧芹(学名:Petroselinum crispum)别名法香、香芹、法国香菜、洋芫荽、荷兰芹、旱芹菜、番荽、欧芹,为伞形花科欧芹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食用嫩叶,作香辛蔬菜。鲜根、茎汁可供药用。原产地中海沿岸。西亚、古希腊及罗马早在公元前已开始利用,中国较多栽培,主要供西餐业应用,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香辛调味菜及装饰用蔬菜,宜生食,需全年供应。

    欧芹非常容易发芽,一个月就能长一大盆了,生长迅速呀!你可以用一个大一点花盆养着,养在一个地方就不要频繁搬动了,散射光、温暖的环境最适合。

     

     

     

     

    4

    四、细香葱

    虾夷葱 (Allium schoenoprasum),又称小葱、细香葱、香葱,或直接简称为葱,是葱属植物的一员。其细长管状叶常同大葱一样用为调味料,为中餐、西餐或日本料理常用辛香料,也可用作草药。虾夷葱和洋葱或大蒜相比气味较淡。虾夷葱的英文名称chives加s是复数形,原因是因为它们总是长成一丛而非单独生长。

    细香葱不需要太多的光照,比较耐阴,喜欢微润的盆土,最适合养在室内了,可以养在朝东、朝北的窗台,盆栽看着还是挺不错的。

     

     


    五、猫薄荷

    室内种植猫薄荷是非常简单的,不过挺多家里有猫就不适宜,因为猫会破坏或者对猫薄荷敏感,猫薄荷播种容易发芽,生长迅速,有一点阳光就能长很好,喜欢微润的盆土。

     

     

     


    六、香蜂草

    香蜂草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如果你乱丢,它还会发展成杂草,所以还是盆栽养护吧,它的养护非常简单,每天3~4小时的阳光,盆土干了浇,略微耐旱。

     

     

    七、莳萝

    莳萝可以在容器中养着,不过也需要一个较深的容器,不然前期长得很好,慢慢就会枯萎,它也喜欢充足的光照,而且不喜欢虽然搬动,每天4~5小时阳光,保持通风和微润的环境。

     

    八、香菜

    香菜最大的优点就是容易发芽,不过比较难在花盆中生长,不过咱们有诀窍,可以用深度大一点容器种,养在朝南或朝西的窗台上即可。

    九、鼠尾草

    鼠尾草哦,它喜欢朝南或朝西的窗台上养着,还是比较喜欢阳光的,它比较容易养护,盆土干了浇即可。

     

     



    十、百里香

    百里香能适应各种环境,阳光多少对它来说都还算可以,一般每天有4小时左右的光照就差不多了,室内盆栽百里香也是非常可行的。
    百里香0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植物薄荷盆栽百里香紫苏罗勒欧石楠

上一篇:纯露和精油是天作之合
下一篇:西餐常见的9种香草,没有八角茴香,没有花椒大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