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 发表时间:2019-11-23    |   | 点击数150
  •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近年来,赏叶植物非常流行,除了常见的金叶、花叶、紫叶植物,银叶植物也备受瞩目。尤其到了炎炎夏日,花园换上清爽的色调会在视觉感官上起到降温的作用,不由得让人觉得凉快了,心也静了下来,银叶植物也被戏称为“冰棍植物”。那么度夏你的花园里又有哪些美美的冰爽的银叶植物呢?快到花园里清点一番。

     

    有银灰色泽的银叶植物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细究起来,银叶植物并不都属于特定的属种,而是泛指有白色、银色、灰绿色的叶子植物。自然界中有很多白色的花,但不存在白色色素。银叶植物之所以呈银色,或是因为绿色素少,或是被白色细柔毛所覆盖而反射出银光造成。

     

    这些叶子泛着银色或灰色光泽的植物,独特的金属色泽给人简约现代之感,也可和水粉系花色搭配起来,形成柔和的色调。银叶植物的表现力幅度很大,是盆栽组合中人气很高的素材。最早利用银叶植物的是英国著名的白色花园,银灰色的叶子让整个花园有了一种非常梦幻的效果。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近年来,因为简约冷感风的流行,银叶植物能够表达出一种黑白效果而再次得到人们的青睐。很多银叶植物表面都覆有绒毛,摸起来毛茸茸的,手感十分舒适。例如绵毛水苏,抚摸起来仿佛毛绒玩具般可爱。这些绒毛还会保护植物的水分流失,所以,银叶植物也是人气切花和干花素材。

    银叶植物品种介绍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国内市场可以买到的银叶植物。

     

    01
    1、银叶菊Senecio cineraria

     

    它是银叶植物里的代表品种,叶子表面覆盖细腻的柔毛,常见品种有细裂叶子的“银尘”和宽圆叶子的“新视觉”。银叶菊本身可以长到4cm~50cm,如果不希望它长得太高,就要及时修剪,控制株形。银叶菊很强健,耐热,在上海地区可以露天过冬和过夏。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2
    2、蜡菊“银雾”Helichrysum Silver Mist

     

    蜡菊是一个大家族,有很多品种,银叶子的有小圆叶的“银雾”和细叶的。因为地栽容易被溅起的泥土弄脏叶面,蜡菊最好是种植在花盆或花箱里。蜡菊的耐热性很强,特别是在干燥的环境下,可以全日照过夏。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3
    3、夏雪草Cerastium tomentosum

     

    夏雪草有着柔软的银灰色小叶子,非常精致美丽。夏季开放大量的白花,因而得名。夏雪草非常耐寒,但是不耐湿热,所以最适合种植在排水良好的抬升花坛中,对于其他植物难以生存的石头缝,也是它适宜的好环境。如果建造一个岩石园,夏雪草也是一个好选择。

     

    04
    4、绵杉菊Santolinachamae cyparissus

     

    大概因多种植于香草园里,绵杉菊通常被归为香草。绵杉菊的叶好像珊瑚的形状,所以又名银香珊瑚。在英国花园中,绵杉菊是必不可少的低矮树篱植物,在国外园艺书上看到的绳结花园,其中银色的那部分就是用绵杉菊修剪出来的。绵杉菊的花是一个个淡黄色的圆球,也很值得观赏。但是因为它比较怕热,在南方不正当花期的夏天会有些衰弱,不太容易看到它开花。

    绵杉菊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5
    5、鳞叶菊Calocephalus brownii

     

    这是近年来流行的植物之一,茎干覆盖银色鳞片,宛若童话世界里的生物,很有造型。鳞叶菊在日本被叫做铂金木,常常用于组合成白色盆栽。由于刚刚开始进入国内,习性还有待测试。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6
    6、亚菊Ajania pallasiana

     

    为原产亚洲北部的野生菊,叶子正面呈暗绿色,背面呈银白色,看起来好似镶嵌了一道银色的花边,秋季开花,花黄色。亚菊是最皮实的银叶类植物之一,几乎完全不用照管。它耐寒、耐热,没有病虫害,全年常绿,除了不能365天开花,几乎达到了懒人植物的理想境界。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7
    7、棉毛水苏Stachys lanata

     

    又名羊耳朵,在银叶植物里属于绒毛格外长,手感格外柔软的一品。上海地区在排水良好的地点可安全过夏,耐寒性也很佳。棉毛水苏初夏开花,花紫红色,开花后株形容易凌乱,需要及时修剪,让它保持低矮的株高。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8
    8、银叶香茶菜Plectranthus Argentatus

     

    和碰碰香是一家子,也有淡淡的香气。香茶菜有很多品种,银色是其中比较大型的,在澳洲曾有用它种植巨型红陶盆的,非常有震撼力。它的颜色是标准的低调灰,适合用于现代风花园。其耐热,可以露天过夏,但是冬季不耐寒,上海地区需要入室内过冬。

     

    09
    9、银叶金合欢Acacia podalyriifolia

     

    属乔木,是非常漂亮的银叶树,叶子呈三角形,泛着珍珠光泽,所以又名珍珠相思树。冬花,花黄色,很是迷人。耐寒性稍弱,在南方可以终年露地,但是上海地区的冬季需保护。要注意它是树,可生长到数米高。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10
    10、水果兰Teucrium Fruticans

     

    为小灌木,花紫色,枝条硬,适合修剪,大约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引入上海,用作绿篱,也可盆栽。水果兰枝干坚硬,如果不修剪会显得有些乱,适合在较为宽阔的环境种植。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11
    11、猫薄荷Nepeta

     

    猫薄荷的叶子表面有一层细绒毛,逆光看来,银光闪闪。猫薄荷花也很美,淡淡的小紫花蓬松地盛开,非常有意境。据说白花的品种有吸引猫咪的功效。

    猫薄荷(1)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12
    12、朝雾草Artemisia schmidtianai

     

    跟端午节的艾蒿是一家子,叶子非常柔软细腻,手感极佳。这个品种相对不耐水湿,最好种植在花盆或排水好的地点。春秋两季的新生叶簇是最美丽的,夏天通常会拔高变得凌乱,在秋天变凉后修剪一次,让它恢复匀称的身材。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013
    13、银旋花Convolvulus cneorum

     

    细长的叶子有着不锈钢般的光泽,花朵大而白,是标准的旋花形。银旋花耐热耐寒性都不错,但是大量开花后容易衰弱,所以最好在春季扦插一些枝条备份。

     

    可以给夏季花园视觉降温的13种银叶植物

    仔细搜罗一下,有着银色叶子的植物还真是不少。此外,还有雪叶菊、马郁兰、尤加利……你还知道哪些好种又好看的银叶植物吗?筹划起来,把它们罗列进夏日白色花园打造的植材清单里吧。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银色植物朝雾草绵杉菊猫薄荷

上一篇:​DIY瘦身茶,每天喝一杯,滋润脾胃,降脂减肥,越喝越美
下一篇:止痒助消化 洋甘菊6个不为人知的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