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的香味迷人,可以泡茶可以食用,迷迭香种植技术要求

  • 发表时间:2020-12-09    |   | 点击数222
  •  迷迭香的香味迷人,可以泡茶可以食用,迷迭香种植技术要求

         迷迭香作为一种名贵的香草,在西方可谓是甚为流行,迷迭香也是香水制作、香料使用的一种重要的原材料,迷迭香香味浓郁,味道是一种大自然的森林气息,很让人着迷,很多香水制作之中都会使用迷迭香作为基础香料使用,迷迭香这几年在我国种植也是很风靡,迷迭香其适应性非常强,生长也是很迅速,对于环境要求不严格的特点,被广泛的种植于家庭之中,作为一种盆栽植物,当累了、困了或者早晨起床之后,用手撩一撩迷迭香,就会散发出迷人的香味,而且还会在手指上面停留很久很久。

    迷迭香的生活习性

     

     

        迷迭香种植其实是很简单的,迷迭香虽然是一种名贵香料植物,但真心不娇贵,对于土壤和环境要求都比较粗放,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也能够耐得半阴,对于环境要求是很宽松的,迷迭香叶片跟松针牡丹非常相似,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死不了,只不过迷迭香植株比死不了要高大许多。

        土壤喜松软透气的砂质土壤,可以使用园土配合河沙和少量有机肥制作成为营养土,迷迭香耐旱性也是很强的,也是属于典型的懒人花卉,几天忘记浇水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虽然很耐旱,但极其怕积水,花盆底部要做到排水的通畅,尽量不要使用盆托,避免浇水时候造成水的回流,造成积水现象,积水很容易产生腐根病的发生,腐根病对于迷迭香是致命的,所以浇水要做到宁干勿湿的原则,干点是没有问题的,切忌积水。

     

    迷迭香的香味迷人,可以泡茶可以食用,迷迭香种植技术要求

        迷迭香对于肥料要求不是很严格,在春秋生长旺季,可以使用液肥给予施肥,可以使用一些厨房下脚料放置于瓶子之中,发酵之后,在早晚时候,给予迷迭香作为肥料使用,也可以掺加清水之后施肥,也可以少量施肥之后,在使用清水进行浇灌,迷迭香生长极为迅速,在肥水供给适宜的情况下,一年就能生长成为一盆茂盛的盆栽。

     

        迷迭香需要定期的掐头打顶,不但可以起到萌发侧枝的作用,也能够让迷迭香造型美观大方,可以根据植物的生长习性进行打顶,让其长成圆球的造型,看起来赏心悦目,起到观赏的作用,迷迭香繁殖主要是采用扦插方式进行,在春季植株生长最快时候最佳,操作极为简单,剪取10里面左右的健壮枝条,将插穗三分之一插于沙床,按实浇水即可,不用多久就能生根生活。

     

    迷迭香的香味迷人,可以泡茶可以食用,迷迭香种植技术要求

        迷迭香的香味浓郁,可以用来泡茶和烹饪使用,但这货香味实在是太香,太浓,要适量的使用,切忌放的过多,泡茶时候采集1-2片浸泡,香味就会十分的浓郁,在炖肉、做鱼的时候,也可以采集几片叶子放于锅中,是能够起到增香、去腥的作用,是一种天然的香料,除去食用、泡茶,也可以在衣柜里面放置一些晒干的迷迭香叶片,会让整个衣柜都是香喷喷的味道,也能起到一定的驱虫效果。

     

        迷迭香种植简单,四季常青,生长旺盛,而且病虫害还相当的少,是一种很适宜家庭种植的香草之一,对于迷迭香种植的技术还有很多,欢迎大家补充评论留言,谢谢。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香草苗香草盆栽香草料理迷迭香怎么种植迷迭香怎么吃

上一篇:双十二活动开始了,纯露,猫薄荷需要的亲们抓住机会哦
下一篇:苦蒿不起眼,消炎、清热、解毒、止血、驱蚊样样都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