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种香草植物,杀菌驱蚊又清新空气

  • 发表时间:2020-06-02    |   | 点击数104
  • 我国古人一直有佩戴香草的习惯,一来可以熏衣裳,让衣服香香的;二来也能起到杀菌驱蚊、预防疾病的作用,今天,给大家介绍8种好闻又实用的香草植物,家里养上几盆,杀菌驱蚊、清新空气,还能安神助眠,让你一夜好梦睡得香!

    微信图片_20200228164804
     



    1、薰衣草

    薰衣草(拉丁学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灵香草,香草,黄香草,拉文德。属唇形科薰衣草属,一种小灌木。茎直立,被星状绒毛,老枝灰褐色,具条状剥落的皮层。叶条形或披针状条形,被或疏或密的灰色星状绒毛,干时灰白色或橄榄绿色,全缘而外卷。轮伞花序在枝顶聚集成间断或近连续的穗状花序;苞片菱状卵形,小苞片不明显;花萼卵状筒形或近筒状;花冠长约为曹的二倍,筒直伸,在喉部内被腺状毛。小坚果椭圆形,光滑。原产于地中海沿岸、欧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岛,后被广泛栽种于英国及南斯拉夫。其叶形花色优美典雅,蓝紫色花序颀长秀丽,是庭院中一种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适宜花径丛植或条植,也可盆栽观赏。


     


    .

    2、迷迭香

    迷迭香,(拉丁学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唇形科灌木。性喜温暖气候,原产欧洲地区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远在曹魏时期就曾引种中国。现在园林中偶有应用。 

    从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迷迭香抗氧化剂。广泛用于医药、油炸食品、富油食品及各类油脂的保鲜保质;而迷迭香香精则用于香料、空气清新剂、驱蚁剂以及杀菌、杀虫等日用化工业。


     

    3、薄荷

    薄荷是我国常用的中药之一,它植株娇小,叶色嫩绿,常年郁郁葱葱,全株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薄荷应用广泛,除了盆栽观赏,还有一定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它的叶片中含有薄荷油等物质,能驱赶蚊虫,并且它还能用来泡水喝,有清热下火、提神醒脑等功效,夏天经常饮用薄荷茶,还能促进消化、缓解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等症状。另外小剂量食用薄荷,还能帮助睡眠。夏天在家养一盆薄荷,能看又能驱虫,还能提神醒脑,清热解暑。


     

    4

    4、百里香

    百里香是一种品种丰富的香草植物,适合作为庭院观赏植物,它有匍匐生长的特性,盆栽养护需要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繁殖额可以直接剪下来嫩枝扦插,当然也可以播种繁殖,养护要给予适当的光照,保证环境温暖微润和通风良好的环境。


     


     

    5.罗勒

    金不换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到的植物配料,养护非常容易,水培或土培都能生长,喜欢散射光和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培的时候要定期浇水,保证土壤疏松肥沃和良好的排水性,这样才能促进它快速生长。


     

    6、柠檬香茅

    柠檬香茅又叫柠檬草、香茅草,它株丛丰满,细长的叶片潇洒飘逸,叶色青翠,全株散发着怡人的清香,颇具观赏价值。柠檬香茅应用广泛,它的茎叶可用于提取柠檬香精,用于制作香水、肥皂等,并且它还有很强的杀菌能力,经常泡茶饮用可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如流行性感冒等,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7.牛至

    牛至是一种叶子小巧的香料,盆栽养护也是可以的,地栽也能长满一片,盆栽养护需要疏松的盆土,繁殖的时候可以直接剪下来一段直接扦插繁殖。

    养护注意给予适当的光照,保证土壤水分充足,夏季要避免暴晒。


     

    8.香蜂草

    柠檬香蜂草长相类似薄荷,养护需要疏松肥沃和排水好的沙质土,另外就是要保证养护环境通风良好,常年温暖就能四季生长,生长期保证定期浇水,避免土壤过于干旱,土壤不要经常潮湿或积水。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迷迭香薄荷百里香香蜂草牛至

上一篇:可以提供的香草鲜叶鲜花,纯露精油提取好原料
下一篇:纯露和精油是天作之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