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香草净化的《京都田园生活》

  • 发表时间:2019-11-30    |   | 点击数110
  •  

     

    "

    被香草净化的《京都田园生活》 

    《京都山居生活》作者维尼夏•斯坦利-史密斯,出生于一个英国贵族家庭。19岁时,对贵族生活心生质疑,为寻求心灵归属,不顾母亲阻难远赴印度修习冥想。1971年来到日本,做过英语教师。后来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摄影师梶山正。有着同样印度游历经历和对生活的共同追求,意趣相投的他们走到了一起。

    "

     

        1996年,维尼夏与丈夫梶山正、儿子悠仁一家三口搬到京都乡下一栋百年农居,开始了种植和研究香草的田园生活。2001年开始在《京都新闻》的"维尼夏的大原日记"专栏连载随笔,记下她与香草为伴的日常生活与诗意点滴,那些徜徉于自然中的美好瞬间,以及生活中的哲思感悟。

        《京都山居生活》记录了乡下维尼夏与家人平凡的日常生活。他们在乡下买了一个百年老屋定居,有大大的庭院,维尼夏种满了香草,各种各样功效不同的香草也为生活增添了很多自然的元素,驱虫的,做调料的,预防疾病的,提炼颜色的,制茶的,提炼精油的等等,天然环保的元素对生活带来无限启发和向往。
     

    社会、世俗、钱似乎是阻碍大部分人过自己理想生活的的牵绊,不过牵绊又何尝不是自己不洒脱的借口呢,也正因为牵绊人更具有人情味和戏剧性。不过也有很多人过上了大家眼中诗情画意的生活,自由还有闲钱,大概这是所有向往田园生活的人最理想的状态。

    "世间的事没有偶然,坚信自己的人生之路,对我来说,人生在世就是学习如何做人。"维尼夏一开始也许并没想到自己会过这样的生活,也是花了大量的世间去寻找自己的内心,最终才得到的答案,并好好享受得到答案之后满足与惬意。

        生活方式有很多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那一种。山居生活一本书中讲到了很多像维尼夏一样平凡又不寻常的邻居。三十五岁带着两个孩子决绝地与过去生活告别,在琵琶湖边开始全新生活的康子;五十七岁丧偶,八十八岁依然每周在医院工作五天并照顾百亩良田的池田婆婆;明白了自己的本心毅然放弃大学回老家子承父业的日本年轻裱糊匠贵志。这些小人物虽然非常普通与平凡,但他们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个行为却闪耀着美丽的人性光辉,透射出生命的无限张力,令我收获了很多感动和勇气。

        他们做的事都很普通,但是他们把普通的事都往极致里发展,小小的技能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有留在社会上对别人特别的意义,平凡的他们却不普通,追随自己的内心将自己的天赋不断点亮,并将自己的才能和天赋造福他们,这才是多幸福的事啊。

    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的人,从一开始的雄心壮志到越长大越接受自己的平凡普通,我们不断探索,打破拼凑,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普通角色,但是普通的人生也会有各种各样多彩的可能性,可以是种有机蔬菜的能手,可以是玩冲浪很溜的染布工匠,也可以是制作天然榻榻米的手艺传承人,每一个在普通岗位的不普通的人。

     

        "发现适合自己的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才是一种值得推崇的生活方式"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村居生活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迷迭香百里香香草生活

上一篇:西厨必备的10种香草,你认识哪些?
下一篇:随手掐个薄荷枝,5天冒出大白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