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厨必备的10种香草,你认识哪些?

  • 发表时间:2019-11-30    |   | 点击数99
  •  1.薄荷mint

     

    功效:薄荷叶含有丰富的薄荷油,有利咽止痛、杀菌消炎、清心明目的功效。

    应用:鲜薄荷可直接当蔬菜食用,常用于沙拉;干薄荷是肉类、海鲜料理中经常使用的香草,不仅去腥提香,还能清热、助消化。

     

     

    2.百里香thyme

    1. 功效:百里香全株含有丰富的挥发油,有镇咳、消炎、防腐等作用。不过百里香有小毒,不可食用过量。

    2. 应用:烹调鱼类及肉类时可以去腥增鲜;可以用作香肠和火腿的加工;百里香即使长时间烹调也不失香味,因此非常适合用在炖煮或烘烤上,例如与其他香草混合填馅,塞入鸡、鸭、鸽腔内烘烤;做饭时放少许百里香粉末,饮酒时在酒里加几滴百里香汁液,能使饭味、酒味清香馥郁。

    3. 迷迭香rosemary

    功效:迷迭香是公认的抗氧化食物,另外,它增强记忆力的功效在古代就被广泛认知,看来和古老的欧洲传说不谋而合。

    应用:迷迭香和罗勒,并称意大利餐最具代表性的香草,是肉类和鱼类食材的最佳搭档。在去腥提香方面迷迭香称得上是能手,但由于气味较重,要控制使用分量。


     

    4.香茅lemon grass

    又名柠檬草,源于茎叶中具有特别的柠檬香味。香茅是东南亚料理的一大特色,常见于泰国菜,气味芬芳清爽,多用于腌菜的调味以及咖喱、汤、甜酒的配香,也可替代茶饮。

    功效:香茅叶含有挥发油,其成分柠檬醛,有祛风除湿、消肿止痛的功效。

    应用:香茅是东南亚各国喜用的典型烹调香料,如泰式冬阴功汤、泰式沙拉等。

     

    2

    5.鼠尾草sage

    在法国有句谚语:“家有鼠尾草,医生不用找”。古今中外,这个小小的植物都是备受推崇的“良药”。口感上,它有青草的香气和淡淡的苦味。

    功效:鼠尾草有舒缓情绪、消除疲劳、解毒消肿、消除油脂的功效。但含激素,孕妇应避免食用。

    应用:可泡茶;可作为防腐剂添加在奶酪、香肠中;可作为香料与腥味浓重的肉类食材一起烹制,缓和味道;还可入沙拉中,发挥消脂纤体的功效。

    6.莳萝dill

    又名洋茴香、雕草。在五千年前的埃及,莳萝就已经因治疗头痛的神奇功效而名噪一时。千百年来,莳萝在俄罗斯、中东和印度菜式中格外受欢迎,它的香气近似于欧芹而更强烈,有一些清凉味,辛香甘甜。

    功效:莳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缓解肠胃胀气、助消化、缓解失眠的功效。

    应用:莳萝叶有“鱼之香草”的美誉,可以撒在鱼类食物上用以去腥,另外还可以切碎放入汤和沙拉中,促进风味。

    7.罗勒basil

    又名九层塔。罗勒是意大利餐里最常见的香草,口感清爽略甜,最常用于香草酱中,尤其和番茄的味道非常相配。

    功效:新鲜的罗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芳香油。

    应用:罗勒是西餐中最常用的香草,特别是意大利餐,不管是烹饪肉类、意大利面,还是自制香肠、烤比萨,罗勒都是不可或缺的。
     

     

    8.牛至oregano

    又名比萨草、奥勒冈叶。原产自地中海沿岸、北非及西亚,因为在意大利比萨中常用到牛至调味,所以在厨房里,它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比萨草。牛至有较刺激的香味,通常多使用干燥品,和番茄、芝士的味道很相配。

    功效:清热利尿,促进消化,其散寒解表的功能胜于薄荷。

    应用:直接摘取生鲜枝叶,加入肉类料理中可改善腥味;干燥叶片可做花茶冲调,或是加入发酵面包中,别具风味。

    9.欧芹parsley

    又名洋芫荽、法香。古埃及人跟古希腊人,都认为欧芹代表胜利,因此打胜仗的士兵都可以得到欧芹织成的花冠。它味道清新温和,有浓郁的香草味,可以掩饰其他食材中过强的异味而使之变得清香。

    功效:埃及人认为欧芹能治疗泌尿疾病,非常重视这种植物;文艺复兴之后的欧洲人,已通过较科学的方法发现欧芹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益于人体循环系统的功能。

    应用:新鲜的叶子常用来做西餐沙拉配菜、水果以及沙拉的装饰,也可生食。如果将其切碎脱水处理,香味也会更加浓郁,适合意大利面、汤、奶油、鱼、肉、土豆和烤鸡等。

    10.香子兰vanilla

    简称“香草”。原产于墨西哥,十六世纪,西班牙殖民者将香草与巧克力带回欧洲,风靡至今。如今,这种“香草”广泛应用于西餐,尤其是甜点中。由于天然产量低,其价格仅次于藏红花,是世界上第二昂贵的香料之王。

    功效:调节中枢神经,有助荷尔蒙分泌,舒缓焦虑。

    应用:广泛用作奶油、咖啡、巧克力的调香原料。

     

    百里香金边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西餐香草食用香草西餐必备迷迭香薄荷

上一篇:​阳台上有哪些清香植物?10种养生芳香植物真的很美
下一篇:被香草净化的《京都田园生活》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