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烧仙草中的台湾仙草

  • 发表时间:2022-08-01    |   | 点击数69
  •  仙草,又名凉粉草、仙人草,为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传统保健植物,多分布于我国沿海地区,仙草性寒,味涩、甘,具有清暑解渴、凉血之功效。被广泛应用于生产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凉茶、功能饮料及食品原料。

    台湾仙草4_副本 

    仙草具有适应性强,易栽培的特点;定期种植适合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定植时,可采用直立插的方式;仙草较喜阴湿环境,发育期间常保持土壤湿润,更有利于仙草的发育,另土壤湿润时为最佳施肥时机。仙草主要虫害有蚜虫、浮尘子及毒蛾等,而主要病毒是萎调病及

    立枯病,要多注意防范。

     

    仙草的作用具有抗氧化性、护肾、降压、治疗中暑等功效;据有关资料显示,仙草提取物能够抑制活性氧自由基的产生,能在一定浓度范围内保护细胞免受氧自由基对DNA的氧化损伤,抑制丙二醛的产生,有一定的抗脂氧化作用。

     

    仙草作为食品原料,是加多宝、王老吉、和其正等凉茶主要原料,同时也是龟苓膏、凉粉冻等食品的主要添加物;传统仙草的食用方法是将制干的仙草茎叶加水煮成仙草茶饮用,或将干茎叶熬煮后,加入适量淀粉糊化后制成仙草冻,均为夏季解暑饮品。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于仙草的研发,已开发出便为携带的罐头饮料及食品,如仙草鸡、仙草蜜及速溶仙草、仙草冻等,很受消费者喜爱。

相关热词搜索:烧仙草台湾仙草凉粉草食品原料

上一篇:“最美外伤药草”— 西洋蓍草
下一篇:药食两用—紫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