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外伤药草”— 西洋蓍草

  • 发表时间:2022-08-01    |   | 点击数83
  •  又名欧蓍草,叶互生,披针形,边缘呈浅裂状,茎直立,花为头状花序;喜阳光,微湿土壤,较为耐寒;其拉丁学名为Achelliea,传闻阿基利斯不顾母亲的语言与劝阻,仍在特洛伊战争中披袍上阵,在受伤时曾食用西洋蓍草作为止血的伤口敷料,并展现出了一夫当关的勇猛,这就侧面展示出西洋蓍草强大的身心疗效。 

     

    西洋蓍草1 

     

    西洋蓍草在早期,人们就会将其新鲜的叶片揉碎,用于止血及治疗外伤,即希腊神话中的“止血草”。对于女性来说,可以改善月经不调;对于感冒发热的症状,可以帮助排汗、排毒、降温;对于伤口发炎、皮肤溃疡,有着一定程度上的愈合作用。除此之外,如果将西洋蓍草整体作为补药来食用,可以起到促进血液更新,改善血管方面及循环上的疾病;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帮助肠胃的吸收,健胃消食。

    西洋蓍草3 

     

    1. 用西洋蓍草的叶子泡茶喝,可以帮助消化,也有利于治疗和预防一些消化方面的疾病。

    2. 将西洋蓍草浸泡为喷雾或者营养水时,对于油性肌肤可起到平衡作用;也可减轻脱发。

    3. 整体可作为补药使用,促进消化液的正常分泌,对腹胀和绞痛的患者具有帮助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西洋蓍草欧蓍草Achelliea“止血草”泡茶

上一篇:琉璃苣
下一篇:烧仙草中的台湾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