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欢在阳台和院子里种一些薰衣草,对生活大有益处

  • 发表时间:2019-01-15    |   | 点击数135
  • 为什么我会喜欢在院子里栽种薰衣草呢?在阳台上我会养一些盆栽的薰衣草,这样每天看着心情都会变好,还能闻到它那清新的香味。它们那紫色的花朵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薰衣草特别容易生长繁殖简单,在有一些地方它还容易变成杂草。


     

    对养花初学者来说,薰衣草是特别适合的,栽种在院子里或阳台上都可以,养护的位置要有尽量充足的光照栽培的土壤要有适当的堆肥土,可以添加一些河沙或珍珠岩,保证土壤排水性良好。

    栽培的土壤不能呈酸性,否则就会影响生长,最好是弱碱性的,腐殖土可以添加一些生石灰或草木灰,增加碱性。


     


     

    养护薰衣草一定要避免过度潮湿,生长期也不需要过度浇水,它害怕较高的空气湿度和土壤长期潮湿。

    薰衣草在花盆里面也能生长良好,养护期间要避免过度浇水,它需要有通风透光的环境才能生长良好,每次浇水前要保证土壤完全干燥。


     

     

    薰衣草除了好看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对保护服装就有一定的作用,可以防止飞蛾靠近,因为飞蛾很讨厌薰衣草的香味,有很多香包都是用薰衣草制作的,你可以将它们挂在衣服之间,可以防止害虫靠近。


     

    2

     

    薰衣草还可以添加到食材里面,可以增加香味的薰衣草干花,可以用来制作增加食材的香味。当然它还可以用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生活如此紧张,我们为什么不把一些薰衣草来舒缓神经呢?

    它们还可以用来治疗焦虑和抑郁症,因为薰衣草,花朵里面会有一些抗氧化的成分,从而影响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降低应激激素的水平,有助于让我们心情变好。

     

     

    有些一些朋友就喜欢在睡觉前喝上一小杯薰衣草香茶,或者是将香包摆放在房间里面,这样有助于睡眠,当然你不能放太多,否则就造成香味太浓。

    薰衣草可以制作成茶叶,喝上一小杯清茶,还能减少腹胀,缓解胃部不适。这样是防止有害细菌在我们的肠道中扩散,消除一些细菌。

    薰衣草因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还有用作化妆品和护肤品的作用,主要就是利用它抗菌抗炎的特性,帮助治愈轻度的抑郁症。

    我之所以会喜欢在阳台和院子里栽种薰衣草,还因为它可以吸引一些有益的昆虫,如蜜蜂和蝴蝶,并且排斥那些不受欢迎的害虫。薰衣草可以帮助提高蔬菜植物的生长,薰衣草还可以驱赶蚊子和苍蝇,上面这些就是我对薰衣草的了解,你会喜欢这种花么?

    羽叶薰衣草2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干花粒泡茶香草苗薰衣草花薰衣草种子干花

上一篇:小巧精致芳香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
下一篇:百里香烤生蚝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