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植物连载:薰衣草防蚊虫就不用防治病虫害了吗?

  • 发表时间:2019-12-24    |   | 点击数286
  •   

     

    "

    芳香植物连载:薰衣草防蚊虫就不用防治病虫害了吗? 

    很多人都知道薰衣草是可以防蚊虫的,但这里说的防蚊虫不代表薰衣草本身不不会生病不受病虫害侵袭。在长满薰衣草的田间,确实极少有蚊虫出现,但随着新疆地区薰衣草种植年限的延长,病虫害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

    "
    薰衣草病虫害如何防治

     

        首先来看病害 ,目前在薰衣草发现的病害主要有叶斑病和根腐病,以及镰刀菌凋萎病。

        西班牙薰衣草3

    01
    叶斑病

    叶表现在病株下部叶子上,呈棕褐色斑点,由下而上蔓延,叶片会逐渐变黑,最后枯焦。叶斑病主要发生在抗性较弱的品种上,在高温季节、雨后湿度大和通风不好的情况下出现。如果土壤疏松,排水良好,种植密度不大的情况下,一般仅作用在植株下部,不会蔓延。

        在实际生产中的防治方法是合理密植、合理施肥、增强植物的抗病能力以及药剂防治。药剂防治一般用波尔多液1:200倍2-3次或代森锌500-800倍液在发病前喷注脚;

    02
    根腐病

    ,表现为植物上部分枯萎,根部表皮有白色粉状和丝状附着物,在种植时间较长的老株上较多;镰刀菌则表现为在夏季高温时,植株受真菌类镰刀菌而产生,主要危害一年生的幼苗,对抗病性的老株危害很小。

    03
    根腐病和镰刀菌的防治方法为

        1、种植抗病品种。

        2、选择地下水位低排水好的地块、

        3、轮作倒茬,做好新老交替。

        4、定植时施足基肥,增施磷肥。

        5、及时中耕松土,加强田间管理。

        6、药剂防治,在春季开墩后,秋季埋土前用50%的多菌灵500倍液或50%的甲基托布津400倍液进行顺面喷施。在发病初期,用50%多菌灵400倍液灌根和叶面喷施。

        7、清园灭菌,对薰主草的上述病害,防大于治,当发现病株时,要及时清除并烧毁,防止传染。

      羽叶薰衣草

     

    04
    薰衣草虫害

     

     

          薰衣草常见的虫害有蚜虫、蚂蚁、夜蛾、蟊斯、叶蝉、五倍子线虫以及菟丝子。对于夜蛾、蟊斯可用辛硫磷、乐果、敌百虫喷杀,幼虫化蛹季节和秋天进行行间的中耕除草;对感染五倍子线虫的薰衣草一经发现就烧毁,并且不在感染地块继续种植,五倍子线虫一般会在薰衣草根部形成小球状瘤;而像菟丝子就是发现后立即手动拔除,尤其在结实和草种落地前及时剪除,可以直接将危害薰衣草的枝条剪掉,菟丝子是一种寄生植物,很好辨认

        蚜虫

        以上就是关于薰衣草病虫害的防治方法,虽然薰衣草一般不生病,但还是要加强田间管理,细心照料,以防止大面积危害从而减产或影响景观。喜欢薰衣草,关注芳香植物,就请关注我吧,带你了解更多的芳香植物。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种植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芳香植物薰衣草病虫害防治

上一篇:南方潮湿多雨的天气,应该如何养好薰衣草的秘诀
下一篇:分享几款常见纯露的特质和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