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里香的主要品种有哪些?可以食用的百里香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8-12-07    |   | 点击数582
  •  

     百里香的品种非常多,适合地栽的小灌木,或者是匍匐生长的铺面草,也有适合盆栽养护的品种,百里香的观赏性非常好,开花的时候特别好看,花叶都有迷人的清香,和不在家里养几盆呢? 

    上面这盆百里香就是养成了小灌木,看起来像是一棵小树苗,开花的时候一定会很好看的。

    金边百里香盆_副本

        如果你养过百里香,就一定会对它的香味念念不忘的,也有部分品种香味会恬淡一些,不过大多品种香味都是甜蜜诱人的。关键是百里香容易养护,耐旱、耐寒性都不错,只要保证较多的光照和凉爽通风的环境就行了,盆栽养护一定要避免土壤积水。 

       

    百里香分类

     

         百里香在亚洲地区是很常见的植物,品种有3百多中,主要品种:普通百里香,铺地百里香,柠檬百里香,金斑百里香等 

     

     

    1
    原生百里香

     

      原生百里香为常见的使用百里香品种。其茎枝直立性较强,叶片细小近披针形,灰绿色。

    原生百里香苗_副本_副本

    2
    铺地百里香

     

    铺地百里香是合做地被的观赏用百里香品种。其茎枝柔软,匍匐性强,叶片细小呈椭圆形,花为粉红色。

    阔叶百里香4_副本_副本

    3
    柠檬百里香

     

     

       柠檬百里香是常见的观赏性百里香品种。其茎枝较软,具有一定的匍匐性,叶片较宽,近三角形,深绿色,全株具有清新的柠檬香味。

        

    4
     金斑百里香

    金边百里香12_副本

        金斑百里香为柠檬百里香的斑叶品种。其与柠檬百里香外形相似,只是叶缘具有黄色叶斑,也具有明显的柠檬香味。 

    盆栽百里香的种植要点

     

        盆栽养护的百里香一定要放在通风透光的环境下,避免过度遮阴,保持适当的散射光,幼株养护期间要避免暴晒,夏季养护适当遮阴,冬季可以放在窗台上尽量补充光照。 

        养护百里香的环境要保持温暖凉爽,避免过度炎热或潮湿,盆栽养护的也不用频繁浇水,避免土壤经常湿湿的,不然很容易造成烂根烂茎。

        夏季避免炎热潮湿,夏季经常下雨要让百里香盆栽适当避雨,盆土或托盘不要积水,另外就是注意在环境炎热的时候在周围喷水降温。 

        栽培百里香的土壤不需要多好,它在石头缝中都能生长,土壤最关键的就是疏松排水好,避免积水是最关键的,可以用泥炭土混合堆肥土,适当添加河沙或珍珠岩,这样就能保证土壤的肥力和透水性了。百里香1_副本

        养护百里香还要注意保持环境温暖,最低养护温度在7度以上,另外最佳生长温度在20~25度之间最适宜。 

        想要百里香生长旺盛,可以在生长期适当修剪,避免枝叶过于旺盛,造成茎叶腐烂或真菌感染等状况。

        生长期还可以适当补充肥料,春夏秋可以每个月适当补充1~2次稀薄的有机液肥,夏季温度高于33度之后要停止施肥,秋季变冷的之后也要停止给肥。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百里香种子百里香苗芳香植物香草盆栽百里香盆栽苗金边柠檬百里香

上一篇:迷迭香枯萎怎么补救 迷迭香叶子枯萎这样救还能活
下一篇:秋冬暖身滋补佳品-百里香烤羊排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