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枯萎怎么补救 迷迭香叶子枯萎这样救还能活

  • 发表时间:2018-12-08    |   | 点击数218
  •   

    迷迭香枯萎怎么补救 迷迭香叶子枯萎这样救还能活

    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它的茎、叶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花和嫩枝提取的芳香油,常作为工业制品的添加剂。而且迷迭香在生长季节会散发一种清香气味,有清心提神的功效。养在家中具有非常好的净化空气的效果。许多花友在养殖迷迭香的时候会出现叶子枯萎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迷迭香枯萎怎么补救? 

    迷迭香_副本

    迷迭香的生长习性

     

    迷迭香属于唇形科迷迭香属灌木植物。原产欧洲地区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现在我国许多地方都广泛栽种。喜欢温暖干燥的生长环境,较能耐旱,栽种以富含砂质、排水良好的土壤最为适宜。

    迷迭香出现枯萎的原因有哪些?

     

    1
    光照不足

     

    迷迭香喜欢光照充足的生长环境,因此最好是保证其每天接受至少6小时的阳光照射,如果养殖过程中光照不足,叶片光合作用产生的叶绿色较少,叶片暗黄,植株自身的养分也不充足,时间一长,叶片会逐渐干枯,并且容易感染各种病虫害。

    2
    浇水不当

    白花迷迭香1_副本

    迷迭香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属于比较喜干燥的植物。因此,如果浇水过多的话,则会导致根系腐烂,无法正常吸收生长,叶片呈现开始枯萎的状态,这时候最好是等土壤干燥后,对其进行重新做栽种处理。

    3
    通风不良

     

    迷迭香喜欢温暖、通风的气候环境,如果养殖过程中,长期处于闷热不通风的地方,则会导致其生长逐渐缓慢。如果温度较高,通风不当,生长更加受到抑制。叶子变黄、干枯只是开始,如果不及时通风,整个植株都会逐渐枯萎变成杂草。

    4
    病虫害

    2016年迷迭香

        如果迷迭香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的生长环境中,极易出现各种病虫害。根腐病、灰霉病等是迷迭香常见病害,一般情况下是迷迭香植株出现萎蔫,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株植死亡,这时候我们需要将迷迭香移植室外通风温暖的地方。

        此外,迷迭香还会遭受红叶螨和白粉虱的侵袭,因为迷迭香的叶片窄而茂盛,很难观察到叶片上有虫子,这时候我们需要及时喷洒杀虫药剂,并将遭到侵害的叶片修剪清理掉,保持养殖环境的整洁通风。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迷迭香枯萎迷迭香苗迷迭香盆栽香草盆栽香草苗

上一篇:古今中外都视其为“神草”,女人更需要它
下一篇:百里香的主要品种有哪些?可以食用的百里香有哪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