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貌不扬却气味芬芳的植物-柠檬草

  • 发表时间:2020-08-22    |   | 点击数88
  •  
    柠檬草又叫香茅,禾本科香茅属植物。

    1

    柠檬草长得和路边的杂草一样,用手摸一把,就很容易认出来,它有独特的香味,和柠檬的味道很像,主要用于烹饪、提取精油、入药。

     

     

    2

    柠檬草用来烹饪的有干叶和鲜条,叶片切段烘干保存,也有将叶片打结用的,类似葱结;鲜条一般用茎杆,形状很像大葱,切片用。

     

     


    柠檬草在烹饪上可以增香,提味、去腥,主要用在泰式料理,烤鱼、火锅、柠檬鸭等。柠檬加热容易变苦,而柠檬草有柠檬味,加热却不会变苦,在一些菜式中,用柠檬草代替柠檬。

     

    除了直接用叶片和茎杆外,柠檬草茎叶还可提取柠檬香精油,供制香水、化妆水、肥皂等日化产品中。

    柠檬草长势强健,易于养护,可用蒸馏法提取精油,产量较高。

    药用有通络驱风之效, 祛风除湿,消肿止痛。

     

     

     

    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柠檬草有健胃、利尿、防止贫血及滋润皮肤,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具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滋润肌肤有助于女性养颜美容之用。减轻感冒症状,可治胃痛、腹痛、头痛、发烧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利尿解毒,消除水肿及多余脂肪。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亦是美容美发的佳品。调节油脂分泌,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可加入水中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治疗贫血,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等;.喝剩下的茶汤可泡脚,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的脚。据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由此可看出柠檬草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多的。柠檬草是东南亚料理的一大特色,尤其有一股柠檬清凉淡爽的香味,适合泰式料理,常见于泰国菜。气味芬芳而且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平日饮用,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的效果。

    柠檬草可调节油脂分泌,有益于油性肤质和发质,可加入水中清洁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治疗贫血,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等;.喝剩下的茶汤可泡脚,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的脚。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柠檬草是东南亚料理的一大特色,尤其有一股柠檬清凉淡爽的香味,适合泰式料理,常见于泰国菜。气味芬芳而且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
    柠檬香茅纯露2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遇见香草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草纯露柠檬草精油香茅柠檬草泡茶提取纯露

上一篇:南方潮湿多雨的天气养好薰衣草的秘诀,搭个花床,可以养个小花坛
下一篇:当香草界的美食家“百里香”开花,香气浓郁,甜蜜诱人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