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过年解腻,用上这几种香草,酒肉都会增添独特的香气

  • 发表时间:2020-02-12    |   | 点击数112
  •  大家好,作为香草控,我们把大多数香草都研究了个遍,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样的香味,都有什么作用,不但研究,自己还种了很多品种的香草,要说香草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做美食,虽然大多数是以调味为主,但是用上自己种的新鲜香草做调料,那味道.那口感,还真不是一般干调料能比的,并且很多香草都有解油腻,助消化的作用,吃完大鱼大肉,再来杯香草茶,简直不要太合适。

     

    一.马郁兰

    马郁兰看起来和长在路边的野草也差不多,比野草要好看一些,但是如果您走近它,闻到它叶片上甜蜜优雅的香气,就不会这么想了,马郁兰的味道真的特别好闻,花茎叶都可以食用,可以做通心粉,腌肉串,放入香肠中,还可以放入各种烘烤炖煮的菜中,为食物增香添色,马郁兰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马郁兰和海鲜搭配在一起,也可以做出十分美味的菜品,下面分享一下,马郁兰奶酪扇贝的做法:

    1.准备材料,扇贝适量.马郁兰一枝.奶酪粉3勺,面粉150克.橄榄油半勺,蒜适量,黑胡椒粉,盐少许。

    2.具体做法:把所有才料洗干净,蒜和马郁兰切碎,在碗中加入切碎的马郁兰.蒜.奶酪粉2勺.面粉.橄榄油.黑胡椒和盐调匀,涂抹在扇贝上,再把剩下的奶酪粉,放在烤盘上,180度火烤10分钟,就可以装盘食用了。

    如果花友们觉得这样做比较麻烦的话,也可以不用烤,用马郁兰腌制扇贝半个小时左右,再把扇贝蒸鼠熟,扇贝上也会有马郁兰的芳香。

     

    罗勒是西餐中常见的调料,也是非常适合家庭种植的香草植物,罗勒的作用很多,有帮助消化.缓解腹胀和杀菌等作用,常被用来作各种菜,味道比较独特,而且不同品种的罗勒味道也是不一样的。

     

    罗勒香辣炒肉也是一道比较适合节日食用的菜,具体做法如下:

    1.准备新鲜罗勒10克.牛肉300克,葱花适量,朝天椒2个,酱油,盐,糖适量。淀粉.水各一大勺.料酒1勺

    2.把牛肉切成细末加淀粉.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

    3.锅中加入油,烧热后放入葱花.辣椒炒香,加入牛肉炒至牛肉变白,加入酱油.糖.盐等调料炒匀,最后加入罗勒翻炒就可以了。罗勒可以用紫罗勒,也可以用甜罗勒。

     

    迷迭香是很多花友都喜欢的香草植物,不但长得很好看,开花也美,重点是香气非常浓郁,还有非常多的功能和作用,在各种食物中常被用到,香具有消除肠味胀气的作用,迷迭香可以做鱼做肉,做羊杂汤等,放在哪种食物里都会增加很多香气。

     

    迷迭香可做的菜太多了,花友们可以随意用它给鱼肉等食物调味,过年吃美味佳肴的时候离不了酒,花友们可以试试用迷迭香泡酒,现在开始泡,3到7天就可以喝到味道独特的酒了,具体做法如下:

    1.准备新鲜迷迭香3到4枝,白葡萄酒1瓶。

    2.把新鲜迷迭香洗净擦干备用。

    3.迷迭香放入白葡萄酒中,密封放置3到7天就可以饮用了。

    您还知道哪些香草植物可以做菜,欢迎留言分享。
     

     

    联系我们

    • 微信:15253220805

      QQ:1955869997

      电话:15253220805   4006-987-001

      网站:www.100herb.com

    • 淘宝网址: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5USDLL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 官方旗舰店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罗勒马郁兰甜牛至过年解油腻吃香草植物

上一篇:抗氧化能力超强的食用香草-牛至,春季种植攻略
下一篇:宅家美肤攻略-精油打造DIY芳香草本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