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四季花开不停的紫花,蔓马缨丹

  • 发表时间:2019-07-16    |   | 点击数202
  •  

    一年四季花开不停的紫花,蔓马缨丹 

    第一眼看到“蔓马缨丹”时,你会发现在钢筋水泥建筑的灰白色墙面上,满面的绿植加上点缀的淡紫色花蕊,让冰冷的墙面一下就有了生机,也不会显得单调。

    蔓马缨丹开的花是那种淡紫色的小花,如果是和艳丽的牡丹花想比,它实在是不起眼,难以引起人们的关注,可是等你从它身边走过时,却会发现不管是多么高的地方,它都是附身向下的仰望着你,绝不居高自傲,始终都是保持着谦谦君子的姿态。

     

    蔓马缨丹简介

     

    一年四季花开不停的紫花,蔓马缨丹

    有可能你会对蔓马缨丹不太了解,它是原产南美洲、热带、亚热带地区,是一种灌木,树枝是下垂的,具有适应性广、繁殖能力强、不择土壤、耐高温、耐干旱、病虫害少、根系发达的特点。

     

    它也叫做“紫花马缨丹”,也有地方叫做“臭孽花”。是我国各地庭院常栽培的绿植,而且根、叶、花作药用,有清热解毒、散结止痛、祛风止痒之效;可治疟疾、肺结核、颈淋巴结核、腮腺炎、胃痛、风湿骨痛等。

    蔓马缨丹

    一年四季花开不停的紫花,蔓马缨丹

    它和一种花叫“马缨丹”很容易名字被大家搞混,但是不同的地方在于蔓马缨丹的花始终是淡紫色的,不像马缨丹那样会变色,而且马樱丹是直立的,而它是铺地而开。

    蜜源植物蔓马缨丹

     

    蔓马缨丹正如马鞭草科的大多数,它的叶子揉碎可以闻到一种很独特的气味,往往为人所不喜,但它也同样是蜜源植物,常有蝴蝶来开采。一年四季开花都是不停的,常常看到它的时候,一直都是开花状态,其实它也是开果的,只是结的很慢。等籽成熟后变乌黑是可以吃的,甜甜的,但是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满嘴都变黑了,越抹越黑,就像前段时间流行的“脏脏包”的效果。

     

    一年四季花开不停的紫花,蔓马缨丹

    蔓马缨丹就好像是生长在大山里的女孩,自然,一点也不做作,就算没有人关注它,它也是会一直向下生长。我想它的世界里就是只要自己活出生命的精彩,又何必与别人比高比美了,这就是它的一种精神,不畏困难,不畏孤单。你看,那五瓣花型在一片紫色花海中独特而静谧,是春日万紫千红中一道优雅独特的风景。

     

    因为独特的味道所以在种植方面一般不建议放在室内养护,它的生长能力非常的顽强,属于释放天性疯长的,所以你问我如何养护,就是早春的时候要进行修剪,否则它会占领你的花园,土质随意一些就行,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天敌,因为动物都不爱吃它~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蔓马缨丹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四季开花

上一篇:喜欢吃烧烤又怕致癌好纠结,据说迷迭香可以防癌是真的吗?
下一篇:“害怕”夏季“蚊虫”叮咬,那就养几盆“驱蚊”类“香草”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