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至

  • 发表时间:2022-08-01    |   | 点击数79
  •  

    据传说,有一种香草,从中世纪开始,欧洲的人们就会因其特殊香味将其作成香袋随身携带

     牛至1

    牛至,又名披萨草,属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叶深绿色,有刺激味,夏末开成簇花。喜温暖湿润气候,以向阳、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宜。病害主要预防根腐病、菌核病。

     

     

    牛至全草都可入药,可用来预防感冒,治疗中暑、感冒、头疼身重、腹痛、呕吐等。而他的叶子具有浓郁的辛辣味,在意大利比萨饼及番茄菜、墨西哥辣椒粉及点缀花束中应用。用其制成的茶饮能滋养、止咳、解肌肉痉挛、治神经性头痛及痛经等;叶片可抗菌、消肿、治风湿和落枕;开花茎端产生红色染料。

    其精油是强力杀菌剂,可在室内喷酒。它能够渗透肌肉,因其会刺激皮肤和肌肉薄膜,所以要避免按摩。

    牛至尝起来有点苦味喝胡椒般的辛辣味,由于它的气味浓烈扑鼻,我们只需加入少许,就能使食物更加美味。

     

     

    1. 将其晾干磨成粉末使用,西餐调料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2. 在烹饪中添加,可以去除肉类的膻味。

    3. 取鲜叶做沙拉、做汤、做饭。能增加饭菜的香味,促进食欲。

     

     

相关热词搜索:牛至全草西餐调料烹饪披萨草香袋

上一篇:听说过雪菊吗?
下一篇:琉璃苣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