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荷是夏天最好的医生,经常泡水喝,6大好处不请自来

  • 发表时间:2018-06-30    |   | 点击数136
  • 立足科学理念,传播营养健康,又到了和友们说健康的时刻,今天要和友们分享的健康话题是薄荷,又名升阳草。味道闻起来十分提神醒脑,从身心处都能感受到一股冰冰凉凉的气息。薄荷是常见的药食两用的草本植物,也是医学界的保健圣品,尤其是夏天的医生!消炎、止痒、健胃……经常泡水喝,6大好处不请自来!


     

    1、消炎杀菌

    研究发现,薄荷中含有八种儿茶萘酚酸,这种物质具有非常不错的消炎效果。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发炎的情况,特别是由于烫伤所导致的发炎,使用薄荷能够很快的恢复健康。

    2、缓解风热感冒引起的头痛

    我们都知道,夏天天气炎热,一不小心就会风热感冒。而薄荷性味辛凉,入肺经、肝经,能起到疏风散热、清凉解表、疏肝行气的作用,对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咽喉肿痛有非常好的效果。

    3.清凉润喉

    薄荷能增加呼吸道黏液的分泌,能减少泡沫痰,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气量增大,这也是大多数润喉糖都有薄荷成分的原因,冰凉冰凉的感觉很舒服。

    4.治疗呼吸疾病

    薄荷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强呼吸道粘液的分泌,所以在呼吸不顺畅或者是有痰的时候服用薄荷,能够促进身体恢复。

    5.健胃作用

    薄荷对口腔粘膜有炮热感和刺激作用,能促进口腔流涎、增进食欲、增加胃粘膜的供血量,改进消化功能。有益于治疗食积不化、解除胃脘涨滞感觉。也可治疗呃逆和痉挛性胃痛。此外,薄荷在肠道内亦有较好的驱风作用,能减轻肠充气、驰缓肠肌蠕动,具有减缓肠疝痛的作用。所以夏日胃口不佳,试试喝点薄荷茶,让胃部冰凉一下吧。


     


     

    6.平缓情绪,提高睡眠质量

    薄荷中含有大量的薄荷油、薄荷醇、薄荷酮以及迷迭香酸等成分,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促进大脑兴奋,还可以促进身体中血液循环,如果精神变得紧张或者是愤怒,将薄荷泡水喝,能够起到平缓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或者用晒干的薄荷叶做枕头,也可以清新解暑,便于入睡,适合小孩和失眠的人以及老人在夏天使用。另外,如果说皮肤中被蚊虫叮咬了,又或者是肌肉变得酸痛起来,可以将新鲜的薄荷叶揉碎之后涂抹在不舒服的位置。也可以将薄荷叶用来泡澡,能够有效的缓解肌肉以及神经的酸痛。

    薄荷的食用方法非常简单,可用薄荷叶泡茶喝,一次3—6克,泡法和茶叶一样,也可和柠檬一起冲泡。如有条件,还可买一小盆鲜薄荷以备不时之需。鲜薄荷叶不论泡茶,还是拌沙拉,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当然也可以将薄荷和菊花一起搭配服用,将菊花还有薄荷放入杯中,冲入开水焖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菊花具有缓解疲惫以及清热解毒的效果,而薄荷的提神功能非常的不错,两种集合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精神。

    薄荷15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泡水香草茶薄荷鲜叶留兰香胡椒薄荷薄荷泡酒

上一篇:夏季迷迭香枯萎死亡的原因及对策
下一篇:熏衣草能放卧室吗 薰衣草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