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椒薄荷用法有几多

  • 发表时间:2022-07-14    |   | 点击数88
  •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种薄荷,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被评为商业上最常用的薄荷品种——胡椒薄荷;2004年时 德国“年度药用植物”评选委员会还曾将胡椒薄荷选为“2004年度药用植物”;而胡椒薄荷的商用主要体现在在食用、保健、药用于一体,极其具有开发潜力。

    胡椒薄荷2_副本 

    在整个唇形科种,薄荷属只是一个小家族,全属大约有30多种,但是这个家族的成员关系却极度混乱,而我们今天提到的胡椒薄荷就是由水薄荷和留兰香杂交得到的品种,一般不育,只能通过根茎进行无性繁殖,一般分为青茎种和紫茎种,直立生长,可长到30-100cm。

     

    胡椒薄荷本身具有一定的杀菌抗菌作用,经常将它泡水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口腔疾病;用薄荷茶汁漱口,还可以起到预防口臭的作用;泡过茶的叶片也不要扔,据说敷在眼睛上会让人感觉到清凉,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效果。除了单独泡茶,胡椒薄荷还可以与其他香草植物搭配泡成香草茶,主要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胡椒薄荷对于人的皮肤也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比如对于湿疹、藓、疥疮,可以起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善效果,还可以清除黑头,特别是对于油性肤质也可以起到控油的效果。

     

    除了我们列举的这些作用之外,胡椒薄荷全株还可以进行纯露的提取,胡椒薄荷纯露从心理层面上来说,可以让我们的心灵澄清,消除混淆、迷乱、恐惧,平息脑中纷飞的杂念,让脑中可以产生新的想法念头。

     

    如果是采用纯胡椒薄荷蒸馏提取出来的高品质纯露,夏天时,可以将其制作成纯露冰块,并添加在夏日饮品中,可以增添这个饮品的风味;如果加入在水果沙拉与巧克力甜点上,可以在甜点本身的口味上增加多一些清新口味;同样,在红茶或绿茶中加入一茶匙纯露,也可以起到增加薄荷风味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胡椒薄荷纯露商业也上常用食用保健药用

上一篇:夏日炎炎,让我们来喝几杯香草茶吧!
下一篇:猫草不等于猫薄荷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