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草不等于猫薄荷

  • 发表时间:2022-07-13    |   | 点击数88
  •  目前我国城镇养宠人士达到6844万多人,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长,截至2021年年末,我国养猫和狗的人群数量占比均超过百分之五十,并且养猫人群数已经超过养狗人数。

    相信大家都知道,猫咪日常是需要吃猫粮的;大部分的“铲屎官”除了猫粮,还会经常准备一个叫猫草的东西,猫草它是一种催吐剂,吐出胃中结成的毛球和难以消化的成分;除了猫草和猫粮,猫咪还喜欢吃一种叫猫薄荷的东西,这是一个猫咪日常必备的东西哦!jintian 我们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区分猫草和猫薄荷。

     

    猫草是供猫咪啃食的黑麦、大麦、燕麦或小麦等植物的总称。而猫薄荷一种唇形科荆芥属的草本植物,又名小荆芥,花的颜色有白有紫,会受到成年猫咪的吸引。
    猫薄荷2

     

     

    但其实对于猫薄荷,人们很早就知道猫咪对它的痴迷,早在宋朝时,陆农师就曾说过:“薄荷,猫之酒也!”但这句话里面所蕴含的具体原理,直到20世纪中后期才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因为猫薄荷中含有一种名叫荆芥内酯的神奇物质;当人们刚开始得知的时候,猜想这个荆芥内酯会不会是类似于一种费洛蒙的东西,后来人们将猫咪感知费洛蒙的器官屏蔽起来的时候,发现猫咪对猫薄荷依然起作用;于是,人们发现,猫咪是通过嗅觉对猫薄荷发生作用的。

     

    但是,并非所有的猫咪都会对猫薄荷产生作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猫的基因也是分为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可以对猫薄荷产生反应的猫咪拥有的显性基因,那没有产生反应的猫咪含有的就是隐性基因。那是不是拥有显性基因的猫咪就一定会对猫薄荷产生反应呢?也不一定,假如这个猫咪太小,只有三个月大的时候,也不会产生反应,因为这个时候的他们太小了,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我们综合下来看,发现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猫咪是不会对猫薄荷产生反应的。

     

    那这些吃了猫薄荷的猫会有什么反应呢?它可以使猫咪变得兴奋,愉悦,有助于安定猫咪的情绪,缓解发情期的情绪;还可以刺激猫咪的食欲,改善胃口不佳。比如在猫咪无聊或神经紧张的时候,喂食猫薄荷,就会转移猫咪注意力,让它变得兴奋。

     

    那我们如何使用呢?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将猫薄荷直接撒在地上或者猫抓板上,每次一小把就可以;如果是粉末或小碎渣的话,也可以掺入到猫的口粮当中。虽然猫咪有自我调节的能力,但请不要过量对猫咪使用,因为过量的摄入可能会给猫咪带来呕吐或腹泻的症状;如果你家猫本身是具有攻击倾向或者脾气暴躁的猫,过量摄入使会导致猫咪的攻击性加重的;此外,怀孕的母猫也千万不用使用,它是会影响子宫的。

     猫薄荷3 (3)

相关热词搜索:猫薄荷猫草香草植物猫薄荷干品猫叶子猫枝猫零食

上一篇:胡椒薄荷用法有几多
下一篇:皮肤的橡皮擦一永久花纯露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