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次就成功,简易版香草芝士蛋糕,奶香浓郁口感细腻惊艳

  • 发表时间:2019-01-02    |   | 点击数132
  •  

     

     

    一次就成功,简易版香草芝士蛋糕,奶香浓郁口感细腻惊艳 

    新的一年来了,得甜蜜开始,理由够充足的做了早就想做的芝士蛋糕,因为此蛋糕的主料是奶油奶酪,百分百得好吃!曾看到个小视频,一个歪果仁,在中国的餐馆里吃饭时,拿出自己带的一包奶油奶酪,取一小块拌入米饭,吃的又香又满足,他的中国老婆说:这是有多热爱奶油奶酪。 

    好吃的奶油奶酪

     

        奶油奶酪的好吃我知道,比抹在生日蛋糕上的白奶油还奶香味浓郁。但它毕竟是个舶来品,了解的不多。其实奶油奶酪就是牛奶的浓缩品,也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白色固体状,直接吃做甜品都行。我用它做过纸杯蛋糕做过披萨,有时候做面包加一些也会增加好吃度。去年外甥小虎在我们家住的那阵子,他天天早上都想吃吐司片做的简易披萨。我就是在面包片上先抹一层白色的奶油奶酪,然后再放菜肉蛋啥的,最后撒上能拉丝的黄色奶酪,烤出来好吃的连不爱西式的虎爹也没任何意见,隔三差五的就跟着吃一回。 

     

    特别受宠的轻乳酪蛋糕

     

       主料为奶油奶酪的芝士蛋糕,也叫轻乳酪蛋糕,最初出现在香港澳门时很受追捧,西点店门口每天都有排大队买它的,价格要比普通蛋糕贵许多,原因也是好吃,奶香浓郁还不腻。但芝士蛋糕的做法可一点都不好玩,液体量太大,我看了很多人做的,都是反复的磕,从配方到方法,都得摸索失败个几次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单单一个烤焙过程就有三个时间需要调节,还要随时观察颜色,过深得加盖锡纸等等的。 

    懒人做法-电饭煲蛋糕

     

        说好吃我有一箩筐,但说做法,我怂。不过笨人有笨法,隐隐觉得用电饭煲应该行,因为用电饭煲烤过的戚风蛋糕就从没让我失望过,开裂缩腰的现象从没有过,液体量都大。试做,将拌好的芝士蛋糕糊倒入电饭煲,按下蛋糕键,一边忙乎去了。五十分钟好了后,又焖的都快凉了才敢打开盖子,但挺完美的。边缘已经自己回收的剥离了锅内胆,轻松扣出来晾至彻底凉透,有轻微缩腰,但是开裂的现象却一点也没有,最关键的是细腻好吃。 

        若你家里的电饭煲上有蛋糕键的可以做试试,没有的就别试了,除非你有用它做戚风蛋糕的成功经验。

    【奶油奶酪香草芝士蛋糕的做法】

     

        

    材料:

     


     鸡蛋3个,奶油奶酪125克,低筋面粉25克,牛奶50克,黄油30克,白糖45克,香草精几滴。 

     

        

    >>>>

    做法:

    1
    将奶油奶酪和牛奶放入碗中,隔水加热的方法,搅打至融化,至相互融合到细腻

      

        

    2
    放入黄油,搅打至完全融合。若你的水温不够热,就将碗放微波炉中叮30秒,黄油软化又没有水油分离,然后再放热水里搅打均匀也行的。

     

        

    3
    磕入三个蛋黄,搅打均匀。底下始终有热水,是因为一直让奶油奶酪和黄油一直保持着融化的液体状态,这样跟其它食材混合才能更均匀。

     

        

    4
    过筛入低筋面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
    最后滴入几滴香草精拌匀,蛋黄糊就拌好了,粘稠状,然后不要离开热水,就这样放着,等待跟蛋白糊混合。

     

        

    6
    三个蛋白中加入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有纹路出现,拉出打蛋器上面的蛋白糊不滴落即可。

     

        

    7
    然后将蛋白糊整个慢慢的滑落到蛋黄糊里。

     

      

    8
    用打蛋器搅拌着混合均匀,即成浓稠细腻的混合糊。

     

       

    9
    将混合糊倒入电饭煲的锅内胆中,端起在台面上轻磕几下,震出大气泡。

     

    一次就成功,简易版香草芝士蛋糕,奶香浓郁口感细腻惊艳

     

       

    10
    然后放入电饭煲,按下蛋糕键,50分钟时间到后别急着打开,焖一会后再取出晾凉,以防温差太大回缩厉害。

     

        

    小贴士:

        芝士蛋糕冷藏后更好吃,口感湿润细腻的似冰淇淋,入口即化还清爽不腻,很香很惊艳。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奶酪蛋糕奶油奶酪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蛋糕香草料理

上一篇:一养就活的香草植物-薄荷,全株青气芳香爱情的灵药
下一篇:柠檬香蜂草—中世纪107岁英国王子的长寿秘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