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荫功汤的独特风味居然来自它

  • 发表时间:2019-01-11    |   | 点击数150
  •  

     

     冬荫功汤的独特风味居然来自它

     喜欢吃泰式料理的看官们,对柠檬香茅一定不陌生。因为它长久以来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香料角色,古代人们常用它来做葡萄酒中的香料,现今则十分活跃于泰式与法式料理中。 
     

        印度传统中,柠檬香茅是一种可以对抗传染及医治发烧的良药,且在梵文及旧约圣经中皆已提及柠檬香茅。它具有消忧、安定心情的作用,也可改善贫血、头痛。干燥叶片置于衣橱中,能去除臭味;叶片可泡茶,口感中浅浅的柠檬香气,入口淡爽,能够去脂及滋润肌肤。现今医学也证实,柠檬香茅富含柠檬醛,在胃部能与胃酸中和,转为弱碱性,提高消化机能,达到健胃的目的。此外,它也常用于“冬荫功汤”、“柠檬鱼”与“法式海鲜浓汤”中,一来可去腥,再则可以开胃并增加食物的风味。 
     

        种植方面柠檬香茅适应性极强,只要温暖和阳光充足的气候,就能生长旺盛。对土壤选择以较为疏松、肥沃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佳。若采用盆植,应采用直径1尺以上的大盆,植株才能生长良好。在春、秋两季每两周施肥1次,夏季时略施薄费就好。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草火锅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柠檬香茅草香茅苗柠檬草盆栽

上一篇: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下一篇:感冒咳嗽喝西洋参薄荷茶效果极佳!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