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 发表时间:2019-01-12    |   | 点击数124
  •   

     

    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我国的盆景种类非常多,有很多盆景我们可能都没有见过,但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微型盆景,小巧是它最大的优点,不会占用我们很多的空间,却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尽的乐趣。这就是百里香,作为家中装饰性盆景和办公桌常见的小盆景你们知道吗?

     

    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1、选择合适大小的花盆

     

    百里香1_副本

    因为百里香是一种微型盆景,所以我们在选择花盆的时候就要注意了,不能太大,要切合植物的生长,同时为了更加好看我们可以选择蓝色,黄色,红色的花盆,配合绿色也是不错的体验呢。我在家中就用的茶杯,喝咖啡的那种,只是破了一个口,选择瓷杯子麻烦的就是底部打孔了,我们要养护盆景需要在杯底打一个小孔,这样有利于植物的排水透气。

     

    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2、种植土壤很关键

    土0

    百里香盆景对于土壤要求不高,不过我们为了自家养护更好,容易成活还是可以从小区的园土挖一些回来用,同时配合一些腐烂叶片,能够增强土壤的肥力。有的朋友说,需要酸性土壤嘛?这是当然的,大部分植物对于酸性土壤都有很好的适应作用,如果我们不知道是不是酸性土壤的话,可以检测下,或者浇水的时候加一些醋也是可以的,这样能够有效的条件的土壤的酸碱度,方便我们进行种植。

     

    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3、如何上盆

    金边百里香盆

    首先我们要把盆底放一些粗砂或者是排水和通气性好的草木灰,在这上面铺满我们之前配好的泥土,然后种上我们的百里香,同时在周边放一些小石头,土壤不会过于蓬松,加之能够做成很多的造型也是非常合适的。我们还需要进行浇水,放在阴凉的地方等待一周的时间让百里香根部充分在土壤中生长呢。

     

    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4、上盆之后如何进行养护

     

    对于盆景的养护方法都差不多,首先就是浇水的问题,我们不能让百里香盆景缺水,尤其是春天和秋天,这两个季节是他的生长期,我们为了保持其生长的养分还需要进行适当的施肥,这样才不会长的很差呢。然后对于夏季我们需要让百里香远离中午最热的阳台上,温度过高会加速水分的丧失,容易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呢,同时浇水的时间我们也需要进行调整,放到早晨和晚上。

     

    百里香微型盆景制作,方法简单,成功率高

    施肥需要注意是尽量不要施肥,如果一定要施肥一定在春秋季,别的季节不要施肥呢。同时肥料要稀释以后才能用,不然会烧根,导致百里香生长困难。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金边百里香原生百里香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芳香植物

上一篇:纯露 不一样的它不一样的美
下一篇:冬荫功汤的独特风味居然来自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