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奇的芳香药草-可食用鼠尾草

  • 发表时间:2022-08-13    |   | 点击数88
  •        鼠尾草是欧洲十分古老的药用植物,使用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古阿拉伯人将之称为长生不老药,在中世纪,甚至在故事中有这样一句有名的对句:“既然拥有鼠尾草(撒尔维亚)的田园,人为什么还会死去?”。后来,鼠尾草又作为香辛料蔬菜受人欢迎。它多用于赋香,可单独作成汁或作成调味汁,咖喱汁等加入到料理中,具有强的芳香,因略带苦味或涩味,因而适合于肉类和鱼类的调味
     公元812年,鼠尾草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植物之一,查理曼大帝下令将其种植在农场。而在古罗马,鼠尾草被认为具有实质性的治疗功效,并被视为罗马官方药的一部分。

    鼠尾草的功效与价值

     

          意大利人把它作为健康食品,常与面包和黄油一起食用。在欧洲,常在鼠尾草啤酒、鼠尾草茶以及鼠尾草汤等饮料中加入柠檬汁或醋后饮用,茶叶传到欧洲后,人们把茶3份和鼠尾草1份混合起来饮用。鼠尾草也是齿磨粉和漱口剂的重要原料,可治疗更年期障碍和断乳期回奶,也可作苦味健胃药,对驱风,抗痉挛,收敛,杀菌扩张末梢血管,抑制发汗,降低血糖,促进胆汁分泌都有作用。 
    保养价值

     

          浸泡在水中的鼠尾草也可以用作面部爽肤水,控制油性皮肤。茶树精油、罗勒精油、鼠尾草精油被发现有助于缓解和治疗脚趾甲的真菌感染。 

    食用价值

     

          由于鼠尾草的营养价值,它是一种极好的草药,可以纳入日常烹饪。它独特的味道也使鼠尾草成为理想的香草添加到菜肴中。鼠尾草把简单的酱汁和黄油混合在一起,就变成了一种特别的酱汁,蘸上一勺美味的鸡肉和蔬菜,配上奶油南瓜馄饨也很美味。传统的法国扇贝加奶油酱,用鼠尾草为贝类的甜味带来一种温暖、复杂的味道。你也可以在鸡肉腌汁中加入鼠尾草,或者在烤牛排中加入黄油中。 

     

     

          带来积极能量的鼠尾草还可以用于家居清洁,世界上竟然有能够去除负能量和坏运气的神奇植物,关键是还可以吃,排除消极能力,多带来好的积极的能量,这也是可持续生活的基调。 

     

          温馨提醒:任何草药的使用请确保没有服用其他药物,还有孕妇等人士最好不服用。

     鼠尾草1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经理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含香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鼠尾草食用鼠尾草芳香鼠尾草做烤肠调味料

上一篇:碰碰香这样种植100%成活率,满屋都是香味
下一篇:夏秋季蚊虫太多,养些驱蚊草,香气飘飘,赏花驱蚊两不误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