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味香草百里香的选购技巧

  • 发表时间:2014-05-21    |   | 点击数1004

  • 喜欢香草的朋友对百里香一定是特别熟悉的,英文名称Thyme,为欧洲烹饪常用香料,味道辛香,用来加在炖肉、蛋或汤中。欧洲传统上认为百里香象征勇气,所以中世纪经常用它赠给出征的骑士。用于肉类烹制及汤类的调味增香。亦用作香肠和火腿的加工调制。为法国菜必备的香料。
    虽然百里香的外型并不是很出众,但它的用途却很广泛,百里香有帮助消化、解酒、防腐、利尿之功效,一般都是将新鲜或干燥的枝叶用于料理中,或泡成花草茶饮用,百里香茶还可疏解因宿醉引起的头痛,但这类香料植物每天的食用总量最好不要超过10公克,以免对人体太刺激。除此之外,泡澡时加些枝叶在水中,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如果你不喜欢味道太浓郁的香料植物,建议你可以选择气味较柔和的百里香。
    百里香是茎部窄细的常绿匍匐植物,引进目前国内大面积种植的品种,最主要的有4个品种:原生百里香、阔叶百里香、金边(银斑)百里香以及地椒。
    其中主要用于食品西餐调味料的是原生百里香跟阔叶百里香,这两个品种是从地中海地区引进过来的,原生百里香的叶子比较细小,是最主要的调味品原料,但是观赏性不如阔叶百里香跟金边百里香。金边百里香又叫银斑百里香、柠檬百里香,原产新西兰地区,是即可观赏又可食用的品种。而地椒是国产的百里香品种,在山东,辽宁,河北,河南,山西均有野生地椒,香辛味比较重,是一位中药材,有的地方用干燥的地椒叶燃烧来驱蚊,食用的味道不是特别好。
    希望各位在选购的过程中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不要光看百里香的价格,因为百里香的品种不同价格肯定会有所差别。另一个影响百里香价格的因素是百里香的分支跟冠幅,因为百里香基本上为匍匐植物,在10-20cm左右的高度能挺立一段时间,超过这个高度,基本就会向四周匍匐。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百里香的分支数。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百里香的图片,希望在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问清楚品种及分支高度等因素。

    原生百里香 是主要的香料、调味料,可做花草茶,叶子细小碧绿


    阔叶百里香(铺地香) 是主要的调味料、观赏性也不错,

    金边百里香(银斑、柠檬百里香)香味浓郁、观赏性很好


    地椒(国产百里香) 香味较浓,是一位中药材,花色比较漂亮,可驱蚊

上一篇:留兰香薄荷田园沙拉
下一篇: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粉紫色柳叶马鞭草即将进入花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