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庭芥有哪些适合做景观绿化的品种呢?

  • 发表时间:2014-12-19    |   | 点击数96
  • 南庭芥是花坛、花境和岩石圆的良好材料宜镶边或组成图案也可盆栽和作地被用。幽香宜人是花坛、花境镶边的优良材料宜于岩石园墙缘栽种也可盆栽和作地被等。它的生命力很坚强适应性也很强易于培养。因其开花早花量大是早春应用非常好的品种可以应用于各类矮生组合也可以应用于别墅、公园、岩石园等多种场所。下面是庭芥属的几个重要品种

      1.岩生庭芥
      宿根草本高15-30cm茎丛生呈垫状基部木质。也倒披针形有时带匙状、有浅齿灰色被软毛长510cm。花金黄色花期四月。为本书中主要的栽培种。原产地欧中南部及中部1710年自南欧传自英国适宜岩石园及小盆栽培。尚有变种密花岩生庭芥植株低矮丛生状花密生。重瓣岩生庭芥花重瓣。
      2.山庭芥
      宿根草本高10-20cm株型低矮紧密。叶倒卵状长圆形至线性被星状银灰色毛。花黄色香气较浓。花期67月。原产地欧洲中南部及高加索。还有大花变种花期56月1713从德国传至英国。
      3.高山庭芥
      宿根草本是高仅有9cm的矮性种。叶倒卵形至线性灰绿色。短总状花序。花小黄色。花期春季。原产欧洲1777牛按传至英国多作小盆栽植。
      4.芳香庭芥高型芳香适于盆栽。

      生态习性:庭芥类喜冷凉及日照充足之处而不耐夏季酷热及多雨潮湿的气候因此宜作二年生栽培。庭芥虽不择土壤但以稍含石灰质土壤及排水良好处生长更佳。
      繁殖栽培:宜9月秋播约2周发芽种子发芽力可保持23年。49月也可插芽繁殖。幼苗移植时根系应多带土否则不易成活。
      园林用途:庭芥株型低矮花小而繁适宜作花镜边缘栽植或布置岩石园。

上一篇:园林低矮观赏花卉南庭芥简介
下一篇:鸡冠花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