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些花草可以食用

  • 发表时间:2015-05-29    |   | 点击数27
  •  家庭莳养的花草中不少花草具有食用价值,可做出色彩雅丽、清香四溢的佳肴来。研究证实,可食的鲜花类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易于消化;鲜花中的糖类含量也很高,并含有维生素A、B、C、E等;还含有铁、锌、镁、钾等微量元素。
     
          利用我国八大名花可烧煮出多种佳肴,如北京的炒桂花干贝、茉莉鸡脯,上海的白兰花炒鸡片、桂花栗子,广东的菊花鲈鱼窝菜,河南、山东等地的酱醋迎春花、茉莉花豆腐、牡月花汤等。
     
          花馔中最常见、食用最广的是萱草(金针菜),用它作馔,宜荤宜素。其次芙蓉花也是人们常食的花草,用芙蓉花与豆腐共煮,一白一红,相互辉映,取名为“雪霁羹”。梅花香气纯真清雅,用它配制成梅花汤、梅花粥,别具风味。此外,用鲜嫩的荷花和肉爆炒,制成莲花肉;用肉汁烩牡月花也可制成花馔;北京人菊餐中的菊花肉、菊花鱼球、炸菊叶、菊花鱼片粥、菊花羹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珍肴。其他如杜鹃花、栀子花、玉兰花、藤萝花、玫瑰花、白兰花等,均可用以配制成各种美味可口、别具风味的花馔。
     
          在国外,人们也经常食用某些花草。如在金莲花的故乡南美洲,金莲花是重要的食用植物之一,当地人通常用金莲花的花朵熬汤,做凉拌菜或做成带有特殊味道的醋。金莲花不仅花朵可供食用,而且叶子、花蕾、未成熟的果实也可以吃。利用金莲花作为醋渍黄瓜、番茄、西葫芦的辛香佐料,别具一番风味。
     
          在格鲁吉亚,人们喜欢把万寿菊的花序加入羊肉汤、鱼菜、调味汁和醋渍食物,或用作干酪、葡萄酒的染料。万寿菊的金黄色花序颇为可口,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P、E等。
     
          烤干的番红花柱头气味芳香,欧洲人用它作为调味香料和食品的染料。故番红花在南欧和西欧广为栽植。
     

相关热词搜索:食用花草八大名花价值美味佳肴

上一篇:9种常用香草香辛料的食用说明
下一篇:花草茶的搭配(1)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