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传千年的芳香药草竟然有这么多的功效

  • 发表时间:2015-09-22    |   | 点击数1021
  •    

        芳香植物aromatic plants 是具有香气和可供提取芳香油的栽培植物和野生植物的总称。 芳香植物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具有药用价值,且具有深刻的寓意,其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我们生活,常常被制作精油等用途。芳香植物的功效远不止于香化环境这么简单,它们还具有很多对人身心有益的独特功效。

     

    芳香植物的起源

       芳香植物的神奇功效很早就被人类祖先所发现。早在公元前4500年,古埃及人就已经开始利用香草来治疗疾病和美容。古希腊人也非常善于使用香草植物,已经懂得在瘟疫发生时焚烧香草来消灭空气中的病菌,防止瘟疫散播。公元6世纪左右,香草从欧洲大陆传到英国。15世纪香草的使用开始行,16世纪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的年代被称为香草的黄金时代。当时香草除了药用外,还用于泡茶,烹调,浸酒,做香袋及香水等,并且在此世,香草又从英国传到美洲等地,逐渐传遍世界。   

     

    芳香植物的主要功效

     

          香草植物所含有的芳香性物质中很多都具有明显的生物活性,有些具有抗菌消炎镇咳等保护人体呼吸道的功效,如百里香酚,β-蒎烯;有些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如1,6-桉树脑;近年来还发现一些香草植物所含的某些萜烯类物质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一些常见的香草的常见的主要功效已经成为人们的常识,比如薰衣草可以助睡眠,迷迭香可以抗衰老,薄荷可以提神醒脑等。事实上,大多数香草的功效都是多方面的,下边列举了几种常见香草的主要功效。 

         
    各种香草有什么其他的功效呢?

     

    1
    薰衣草,镇静安神,解郁助眠,滋养肌肤
    2
    迷迭香,提神醒脑,抗炎镇痛,抗老驻颜
    3
    百里香,镇定神经,提神醒脑,促进消化
    4
    鼠尾草,消热解毒,活血化瘀,防腐抗菌
    5
    罗勒,发汗解表,散瘀止痛,提神醒脑
    6
    薄荷, 消炎止痛,理气化湿,促进消化
    7
    牛至,抗氧化抗衰老,消炎镇痛,促进消化
    8
    香蜂草, 放松心情,强壮身体,帮助消化,镇静解热

     

     
    回归自然、回归本源
    百草芳香、身心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药草有哪些功效芳香植物迷迭香薰衣草鼠尾草

上一篇:想要种好薄荷,你需要的不只是耐心
下一篇:香草谱之鼠尾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