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名花波斯菊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8
  •  波斯菊(学名:Cosmos bipinnata Cav.),别名:大波斯菊秋英。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2米。根纺锤状,多须根,或近茎基部有不定根。茎无毛或稍被柔毛。叶二次羽状深裂,裂片线形或丝状线形。头状花序单生,径3-6厘米。总苞片外层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近革质,淡绿色,具深紫色条纹。舌状花紫红色,粉红色或白色;舌片椭圆状倒卵形,长2-3厘米,宽1.2-1.8厘米,有3-5钝齿;管状花黄色,长6-8毫米,管部短,上部圆柱形,有披针状裂片。瘦果黑紫色,无毛,上端具长喙,有2-3尖刺。花期6-8月,果期9-10月。

    1波斯菊播种

    播种地温在较低的15℃时也可发芽,但是如果很早就播种的话,就会长成高度2m的巨株,会因台风或植物的重量而容易倒伏。也有播种之后过50-70天就开花的早开品种,所以要分早开和秋开来播种。以前秋天品种在园艺店买不到,因此要考虑通过熟人或旅行来弄。

    2
    波斯菊栽培

    管理想培育成株矮、不会倒伏的大波斯菊,应采取以下对策①在较迟的7月播种。②春播后长到40-50cm时摘心,让腋芽开花。③尽早立起矮竹等支柱。

    3.波斯菊的病与害

    病与害一定要采取对付霉病、蚜虫、叶螨的对策。对霉病洒苯菌灵,对害虫洒奥尔托兰粒剂。

    ☆ 一年生草本 ☆ 菊科 ☆ 日本名秋樱、大波斯菊 ☆ 原产地墨西哥 ☆ 花语少女的真心、纯洁☆ 已在日本扎根以至人们误认为它是日本自古以来就有的花,但实际上是墨西哥产的植物。现在,大波斯菊已遍布日本。

     

     

相关热词搜索:波斯菊草花类波斯菊栽培波斯菊播种波斯菊简介

上一篇:饭后立即喝茶有危险
下一篇:诸葛亮巧用野菜缓解军民冲突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