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文化 » 正文
  • 香料之王罗勒简介

  • 发表时间:2015-10-17    |   | 点击数58
  •   

        罗勒又名兰香是西餐用香草中比较常见的品种,被称为香料之王,味似茴香,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原生于亚洲热带区,对寒冷非常敏感,在热和干燥的环境下生长得最好。高度20~80厘米,平滑或基本上平滑的直立一年生草本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有些稍加修剪即成美丽的盆景,可盆栽观赏。

    调味料之王-罗勒

     

      罗勒是所有香草植物中运用比较广泛的食材,举凡地中海、意式、法式及中式料理中,皆可寻到其踪迹。罗勒常被运用在各式料理中,有香草之王的称号。罗勒也可用于烹调海鲜以去除腥味,是煮意大利面常用的香草之一,市面上就有不少是由罗勒制成的香草油、醋和沙拉酱汁,新鲜的罗勒叶冲成香草茶,有促进消化或强壮之效用。

        在国外烹调鸡、鸭、鱼、肉等菜肴时,罗勒粉是不可缺少的调味料。精油可用于软饮料、冰激淋、糖果,干叶或粉可用于烘烤食品及肉类制品的加香调味。 

        罗勒在日本,他和紫苏都作为香味蔬菜在料理中使用,植物体可提起精油,也可作为药用植物。 新鲜的叶片和干也用来调味,嫩茎叶可以用来做凉菜,也可炒食、做汤,沾面糊后油炸质素后使用,或作调味料,如用叶片洗净切丝,放于凉拌西红柿上调味,又红又绿,令人胃口大增,也可将罗勒嫩茎叶切碎后放上姜末、油盐作陷。

    罗勒青酱的做法,罗勒怎么做好吃?
     

    准备食材:

        罗勒250g、松子仁25g、橄榄油适量、盐适量

    罗勒青酱的做法步骤:

        1、新鲜的罗勒叶摘下去清洗干净 控干表面水分;

        2、将松子仁放到锅中炒成金黄色,或者放入烤箱中烤至酥脆

        3、将松子仁放入搅拌机中加入橄榄油搅成均匀小颗粒,如果喜欢杏仁有嚼劲,可以控制搅拌的时间,将松子仁磨碎到自己喜欢的尺寸。

        4、将清洗干净罗勒的叶放到搅拌机中搅碎

        5、将罗勒碎中放入比平时多点的盐;

        6、搅拌均匀后放入干净无水的容器中密封保存;这样自制罗勒酱就完成了。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植物罗勒简介香草料理芳香植物罗勒青酱的做法

上一篇:薰衣草的美丽传说
下一篇:珍脆迷迭香鸡排堡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