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香草文化 » 正文
  • 能够净化身心的圣草-牛膝草

  • 发表时间:2015-11-25    |   | 点击数110
  •   

        牛膝草是犹太教的传统圣草,有吃它来净身的习俗,圣经诗篇写着古希伯来王国的第二代大卫王发觉自己罪孽深重:“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这应是指这种植物对瘟疫、麻疯、和胸痛的净化效果。事实上,由于它具有除臭的特性,人们常用它来净化神圣的祭坛与庙宇,因此牛膝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一种神圣的植物。

    能够净化身心,调节内分泌的香草

     

        牛膝草能调节循环系统,有效提高低血压,当身体虚弱或处于复健期时,牛膝草激励的功能帮助很大。对呼吸系统的问题及病毒感染非常有效,如着凉、咳嗽、喉咙痛、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和气喘。 也是消化系统的补药, 舒缓胃痉挛,祛胀气,据说还能驱蠕虫。帮助恢复胃口,消化脂肪。有益于月经周期,对月经异常中断和白带都有效。

        对心灵有很强的作用,使人头脑清晰敏锐。由于它可以把潜藏的感受抒发出来,显然可藉此释放痛苦的情绪。据说能清脾而忘忧。 

    牛膝草精油的特点

     

    1.植物种类:药草

    2.萃取部位:叶和花的顶端

    3.萃取方法:蒸馏

    4.挥发性:中或慢速

    5.气味: 温暖,甜味,具穿透力。

    6.化学成分:

        醇类--龙脑、芫荽油醇

        酮类--樟脑、牛膝酮、侧柏酮

        倍半萜--杜松萜烯

        萜烟--樟烯、松油萜

    7.味道:

        具有类似百里香和罗勒的辛辣味,安详中传出甜美的香草系列芳香。皮肤疗效:对衰老性肌肤具有淡化皱纹的功效。

    8.牛膝草精油的功效:

        具有强力杀菌作用,对支气管炎或气喘、喉痛等有效。要增加痰液的流动性,增加咳出痰液的机会,它还具有调顺与激励呼吸系统和心脏的功能。它同时可以减少多余的脂肪,利于减肥。

     

     

     

相关热词搜索:神香草精油的作用与功效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

上一篇:香草谱之欧当归简介
下一篇:香草谱之芳香天竺葵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