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10种植物|空气净化小能手,新家必备!

  • 发表时间:2016-03-31    |   | 点击数117
  •  

     

    新装修的房子,空气中含有大量的苯、甲醛、一氧化碳、氨、氡等有害物,此外,还会有很多异味,所以一般要开窗通风6个月左右才可入住,购买空气净化器又比较贵,所以不妨可以考虑一下放一些能有效净化空气的绿植吧,在净化空气的同时,还有很大的观赏价值呢!

     

    1

    1、银皇后 又称银后万年青,叶色美丽,特别耐阴,有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可有效吸收空气中的甲醛和尼古丁,最适合放在新装修、购置新家具的房间中,也可吸收二手烟中的有害物质,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

    2

    2、袖珍椰子 植株小巧玲珑,株形优美,姿态秀雅,叶色浓绿光亮,耐阴性强,是优良的室内中小型盆栽观叶植物。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是植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或新装修好的居室中。

    3

    3、绿巨人 又称包叶芋、绿巨人白掌,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阴生草本观叶植物。可吸收空气中的氨气、丙酮、苯和甲醛,有利于保持空气的清新,是极好的优良室内观赏植物。

    4

    4、虎尾兰 对净化空气有很好的作用,虎尾兰可吸收室内部分有害气体,并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虎尾兰堪称卧室植物,即便是在夜间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六棵齐腰高的虎尾兰就可以满足一个人的吸氧量。

    5

    5、吊兰 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1-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一盆吊兰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吊兰同时还能吸收一氧化碳、过氧化氮,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6

    6、绿萝 一盆绿萝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气体,还能吸收厨房异味,非常适合放在厨房。

    7

    7、芦荟 对居室的污染空气具有很好的净化作用。在24小时照明的条件下,芦荟可以消灭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同时配合空气净化喷雾水可快速分解空气中甲醛,实现快速入住。

    8

    8、常青藤 主要用于观赏,南方多栽于建筑物前,北方多盆栽。常青藤喜阴,可长期在明亮的房间内栽培,是装修后的室内“负离子”净化器,对降低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浓度有明显效果。

    9

    9、发财树 适生于温暖湿润及通风良好的环境,喜阳也耐阴、管理养护方便。发财树有净化空气的作用,主要吸收硫、苯等,在光照适宜时有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

    10

    10、龟背竹 耐阴,叶面宽大,造型优雅,是著名的室内盆栽观叶植物,惹人喜爱。龟背竹净化空气的功能略微弱一些,不如吊兰或芦荟,但龟背竹有晚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帮助。

    这些漂亮的绿植不仅观赏性强,还能吸收有害物质,净化空气,希望能给入住新家的你带来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家庭必备盆栽家庭绿植小盆栽净化空气能手

上一篇:香气相对浓郁,比较适合在花盆中栽种的香草
下一篇:欧洲也流行佩戴香囊与合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