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养的花不开花,可能错过了这些方法

  • 发表时间:2016-05-05    |   | 点击数131
  •  养花不开花,对喜爱花花草草的人来说,这打击有点大。其实,除了植株本身长势弱还没有达到开花条件之外,影响开花的原因还有这些:光照不足、通风不良、温度不适、土壤酸碱度不适、修剪不当、养分不足、氮肥过多、病虫害。

    花草生长习性各异,处理方法自然也不同,列举几种常见开花植物不开花的处理方法,大家对号入座:

     

     

    1

    长寿花 花期:2~5月

    移至光照足的地方:长寿花喜光,光照不足或太弱会影响开花,可转盆使收光均匀。 适当减少水分:花期过多水多易徒长落花。 注意施肥: 长寿花喜肥,生长季可施氮肥促长茎叶,花后再施一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其复壮。其余时间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时勿将肥弄在叶子上。

    2

    栀子花 花期:3~7月

    维持充足光照:把栀子花移到光线良好的地方,但光照不宜过强或过弱。 花期前多施磷钾肥:栀子花喜肥,生长季追施腐熟饼肥,花季前施加磷钾肥。建议1~2年换一次土,保持土壤肥性。 微酸性土:栀子花喜酸性土,平时浇水时可以添加施硫酸亚铁改善土质,也可常施10%矾肥水做追肥。

    3

    月季 花期:4~9月

    维持光照:月季喜光,建议放在南阳台或者露天栽培。 花期前减少氮肥:生长季可适当补充一些饼肥、矾肥水等,花期前减少氮肥,补充磷钾肥。 及时修剪:月季是在当年新技条上开花,需不断修剪,剪去部分老枝,促发新芽。盆栽大株月季宜结合早春换盆进行修剪,剪除所有的枯枝、病枝及交叉枝。一般成株生长强壮的枝条约剪去1/2,生长较弱的剪去2/3,留3-5个健壮的主枝。10月份第一期花谢后及时剪除残花梗,促进新芽快速萌发。

    4

    茉莉 花期:5~8月

    保持盆土微酸:茉莉花喜酸性,在生长期中可用20%硫酸亚铁溶液每半个月浇一次。 光照要足:光照充足的地方,有利于花芽的萌发。 浇水要透:过干过湿都不好,但夏季早晚需各浇水一次,浇透。如连遇雨天,勿让盆株淋雨。

    花期养分要足:夏季进入盛花期,每隔3~5天追施经过腐熟的稀薄液肥一次;在孕蕾开花期间,每3天施以磷为主的有机肥液一次,或喷施1~2次磷酸二氢钾。 及时修剪:花谢后应及时修剪,徒长枝要及时剪短,剪枝后要施一次重肥。

     

    5

    绣球 花期:6~8月

    早春换盆:建议早春换盆,换土时加入腐熟的饼肥做基肥,花期前再补充磷钾肥。

    适当修剪:最佳修剪时间是在花芽分化期(7月中旬至8月上旬),只需要留地上部分的2~3节,其余均可剪除。

    注意光照:宜放在光线良好但无阳光暴晒的地方。受光不足易影响花芽分化,但光照不宜超过10个小时,置于室内时晚上有日光灯照射影响开花。 花芽分化期温度要低:花芽分化时需要一段较低的温度,5~10℃,约一个半月左右。

     

     

    6

    碗莲 花期:6~9月

    容器不能太小:一般以口径25cm,深30cm花盆为好。

    维持光照:建议移到光线好的地方。

    最好用泥土:养碗莲一定要用泥土,夏季可塞一粒豆饼追肥。若盆土、荷叶反常,应倒掉盆水不断加清水缓解。

     

     

     

相关热词搜索:盆栽花卉养花技巧花苗

上一篇:用这种香草来炒鸡蛋才是人间美味啊!
下一篇:罗勒番茄烤鸡腿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