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找不同,教你分辨薄荷与留兰香

  • 发表时间:2016-06-01    |   | 点击数130
  •   

     薄荷和留兰香均为唇形科薄荷属药用植物 。两种植物外观相似,气味相近,功用主治也有相同之处, 其实两样都属薄荷.严格说不是一种东西。薄荷的主要成分是薄荷醇(薄荷脑),凉气刺鼻;而留兰香主分则是香芹酮和苎烯,香气清甜柔,微凉。如果你身边薄荷和留兰香都有,两手分别摘下各自一叶片揉搓后比较香气,区别很明显。

    没有人会在夏日里抵挡住它的魅力。墨绿色的叶子,淡黄清亮的萃取油,强烈而清凉的香气,薄荷和留兰香,清凉了炎热的夏日,振奋了懒懒的思绪。

     

     夏日找不同,教你分辨薄荷与留兰香

     

    一、薄荷

    胡椒薄荷

        深绿色的叶子,这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茎可以产生淡黄色薄荷油。

    具有强烈的、新鲜的、尖锐的薄荷香。

    它可以唤醒、镇静以及振奋你的大脑和情绪。

    它已经被用于传统医学,用于缓解由于感冒及鼻窦炎引起的呼吸不畅,同时,经常摄入小小可以缓解胃部不适。

    而且薄荷油可以抗菌和抗炎,减轻疼痛,也可以治疗瘙痒和皮疹。

    夏日找不同,教你分辨薄荷与留兰香

     

    二、留兰香

     

        留兰香是薄荷家族中的重要成员,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古希腊人用它来浸泡洗澡水。

    留兰香在治疗牙龈肿痛和美白牙齿方面,有一个悠久的传统使用历史。他比薄荷温和,有助于缓解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

    同时,留兰香被广泛的应用于缓解精神疲劳,缓解头痛。

        它的香气是一个强大的,甜甜的薄荷香气与水果香气的混合,香气上稍甜于薄荷。

        留兰香是镇静和振奋的,他和薄荷比较起来香气更温和,留兰香是让人是放松的,平静的和令人振奋的,而薄荷是一种刺激的、兴奋的、使人生机勃勃的。

     

相关热词搜索:留兰香薄荷胡椒薄荷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盆栽薄荷苗

上一篇:薄荷炒蛋,这口感和香味,让你一吃永远忘不了
下一篇:不用嫩肉粉,小苏打,我教您让牛肉变滑嫩的小窍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