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花中暑了怎么办?植物高度萎蔫的急救措施

  • 发表时间:2016-06-02    |   | 点击数132
  •  夏季虽降水量较多,但大部分城市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高温干旱。而植物也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那就是叶片萎蔫,花苞脆弱,花色暗淡,整个植株看起来就是没有精神,就像中暑了似的。 缺水肥;过于遮荫导致的光照不足;环境温度太高导致的土壤高温烧根等等。

     

    1

    病因

    1.夏季高温,叶片和土壤水分蒸发速度加快,没能及时补水。 2.天气变化快,疏忽导致的烈日下暴晒,或阴雨天遮荫过度。 3.环境温度高,盆栽摆放过于密集,低矮处空气不流通,内部植物的盆土无法正常散热,导致烧根。 4.雨天在室外淋雨时间过长,盆内积水过多,根系无法正常呼吸、汲取养分。 5.夏季植物生长旺盛,营养肥供应不足。

     

    2

    急救措施

    夏季植物中暑,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水分供应问题,可使用以下两个办法进行急救。 1、逐渐增加浇水量 在植物已经萎蔫的状态下,应该逐渐增加浇水量,而不是一次浇足水。因为花卉萎蔫时,它的根系已经长期萎缩,丧失了原有的吸水功能。如果猛然浇水会适得其反,导致植株迅速死亡。 2、增加环境湿度 在浇水的同时,把花盆移到阴凉处,向盆土浇水的同时,给叶片也喷些水,通过增加空气的湿度,来全方面帮助植物吸水。

    3

    日常养护

    夏季气候多为高温高湿,盆花在这个季节生长旺盛,但养护起来却总是不易,经常会疏忽大意。花花告诉你应该怎么去做,既省时省力,又能照顾好你的爱花。 1、勤看天气预报 大家是否在睡前养成了看天气预报的习惯呢,睡前可以根据第二天的天气情况决定穿什么衣服,要不要带雨伞,当然也要想到你阳台的爱花。 如果第二天气温高,阳光足,那你就可以提前做好遮荫措施了。 如果从第二天开始阴雨不断,那么你一定要注意看盆内积水是否过多。 根据天气情况要及时给盆花做调整,遮光浇水施肥,样样不能少。

    2、给花创造一个凉爽的度夏环境 夏季已经进入高潮,及时将阳台的花盆疏散开,好让内部的盆花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最好用花架将盆花高低错落的分隔开,会大大有利于空气流通。 早上要及时根据盆土情况浇水,切忌在炎热的中午浇凉水,忽冷忽热植物也最容易感冒了。 连续高温的日子,要给叶片和周围环境喷喷水,不仅增加湿度,还能降温。 3、看养花大全,了解更多养花知识 有问题可以及时回复花花,花花会尽可能的帮你去解决养花问题。 夏季气温骤然升高,花友们在注意自己不要中暑的同时,也要给爱花及时降温解暑哦~~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植物百草香夏季植物养护香草盆栽

上一篇:新鲜薄荷竟然有这么多功效,夏天家里种一盆吧!
下一篇:新房子放什么植物好 什么植物适合放新房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