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台上有哪些清香植物?6种养生芳香植物真的很美

  • 发表时间:2016-06-12    |   | 点击数129
  •  小院阳台上有哪些清香的植物呢?是风信子、栀子花、鸢尾还是百合花?其他如茉莉、兰花、桂花等等,这些都太常见了,下面小编介绍花友养的这些既美观又养生的植物吧!
    1

    九里香

    有很多别名,芸香科、九里香属常绿灌木,常见于离海岸不远的平地、缓坡、小丘的灌木丛中。有时可长成小乔木样,株姿优美,枝叶秀丽,花香浓郁。根、茎、叶所含化学成分与千里香类同,南部很多地区常用作围篱材料,或作花圃及宾馆的点缀品,亦作盆景材料。

    2

    栀子花

    龙胆目茜草科,喜温湿,向阳,较耐寒,是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除观赏外,其花、果实、叶和根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花也可做茶之香料,果实可消炎祛热。是优良的芳香花卉。

    3

    常春藤

    常春藤,五加科常春藤属,多年生常绿攀援灌木,叶形美丽,四季常青,在南方各地常作垂直绿化使用。盆栽时,以中小盆裁为主,可进行多种造型,在室内陈设。也可用来遮盖室内花园的壁面,使其室内花园景观更加自然美丽。常春藤全株均可入药,有祛风湿、活血消肿的作用,对跌打损伤、腰腿疼、风湿性关节炎等症均有治疗效果。

    4

    珍珠吊兰

    吊兰又称垂盆草, 西欧又叫蜘蛛草或飞机草,属于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科、吊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花茎从叶丛中抽出,长成匍匐茎在顶端抽叶成簇,花白色,排成疏散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偶然内部会出现紫色花。 植株更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全株都可入药哦。

    5

    发财树

    可以调节气温,带来良好的、舒适度高的休息环境以及娱乐场所。叶片平展,没有不良气味,没有毒害作用,也很少有虫害现象,生长繁殖力强,树形也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寓意也很吉祥。

    6

    虎皮兰

    新手植物总是有虎皮兰的身影,它一般都不用怎么管理,浇水频繁反而容易挂掉,耐旱,不耐涝,养护环境通风,光线明亮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植物香草盆栽植物花卉香草植物

上一篇:百里香烤排骨
下一篇:覆盆子香草慕斯蛋糕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