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些小东西竟能驱蚊?很多人却不知道

  • 发表时间:2016-07-14    |   | 点击数126
  •  夏天到了,蚊虫随之多了起来,虽说可以选择蚊帐和蚊香来解决蚊虫问题,但是如果养在家里的植物也可以驱蚊,美观又实用,何乐而不为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12种可以驱蚊的植物,选择一种摆在家中吧!

     

    九层塔

     

    1

    九层塔  九层塔对驱赶蚊子非常有效,你可以养上一盆在你的房间里,摆在窗台上,写字台上,只要你喜欢可以摆在任意位置。 

    九层塔为药食两用芳香植物,味似茴香,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对寒冷非常敏感,在热和干燥的环境下生长得最好。具有强大、刺激、香的气味,大多数普通种类全株被稀疏柔毛

     

     

    2

    猫薄荷

    猫薄荷  一些研究报告记载,猫薄荷的驱除蚊虫的能力是蚊虫喷雾的10倍,所以猫薄荷是最好的驱除蚊子的植物了。

    对环境条件的适应性较强,在全国各地均能种植;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一般适宜在25~30℃条件下生长;昼夜温差越大,越有利于植株体内精油的积累;耐热耐寒能力强,在30℃以上仍能正常生长,在零下20℃的低温下地下根茎仍能存活。 花为淡蓝色,齿状叶,一般常被种植于篱边、路边,生长力旺盛,花开经夏。花为白色或淡蓝色,齿状叶,一般常被种植于篱边、路边,或者家中苗圃中。生长力旺盛,花开经夏,常作薰衣草、玫瑰的护边植物,也可以形成蓝色花海。

     

    3

    天竺葵

    天竺葵,别名洋绣球、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洋葵,属牻牛儿苗科,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天竺葵不喜大肥,肥料过多会使天竺葵生长过旺不利开花。

    4

    柠檬薄荷

    如果选择这种植物的话,你需要挑选几枚新鲜的叶子,把它们压碎在掌心,然后涂抹在你的身上。这样才可以不被蚊虫叮咬。 

    柠檬薄荷,也被称为柑橘薄荷、菠萝薄荷、酸橙薄荷。整株植物光滑,带有黄色腺体点缀,呈深绿色,通常捎带紫色,特别是在叶子边缘处。叶边呈锯齿状。紫色花萼上有非常明显的黄色的腺体线。当碾碎后,这种草本植物会有很明显的柠檬香味。它有时也被用制作柠檬味的茶饮料,并有一定药用价值

     

     

    百里香

    喜温暖,喜光和干燥的环境,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在排水良好的石灰质土壤中生长良好。疏松且排水良好的土地,向阳处。叶子为轮生,巧妙地生长在茎上,自上而下俯视,宛如一朵朵翠绿的鲜花。花很小,萼片呈绿色,而花冠却是最典雅的紫色和白色,花瓣的形状犹如美人的半片樱唇,娇俏的生在繁密的绿叶之间。

     

     

    迷迭香

    说道迷迭香就想起它的味道,真的不错耶,闻起来也很想,它是非常窗台上不错的香草小盆栽,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迷迭香抗氧化剂。广泛用于医药、油炸食品、富油食品及各类油脂的保鲜保质;而迷迭香香精则用于香料、空气清新剂、驱蚁剂以及杀菌、杀虫等日用化工业。

    百里香

相关热词搜索:驱蚊草驱蚊香草百里香猫薄荷罗勒

上一篇:世界上最浪漫的草
下一篇:祛痘面膜让你美丽一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