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园“小径”中的漂亮“地被植物”

  • 发表时间:2016-08-22    |   | 点击数98
  •  每个花园都会有一条小径,给我们提供散步、观赏、拍照晒花、修剪花草、施肥打药的一个便于花园生活和劳作的地方。因为它的存在,花园生活和家居生活紧密连接到一起。 小径或园路不仅是一条硬质的通道,还可以通过一些美化的方式,把自家的花园小径变成一道漂亮的风景。

    有一些生命力很强的地被花草,即使你把它踩在脚下,它也能昂头生长。选择你喜欢的、有趣的植物,把它种下去,开花时节,小径石块缝隙处就会滋出一簇簇的小花,漫步在充满色彩和生机的小道中,你会觉得幸福来得那么简单。 有哪些适合和园路搭配的植物呢?给大家介绍一些在中国市场上颜值很高、又不那么普通的植物。

     

     

    1

     

    匍匐百里香

    匍匐百里香,是一个容易生长、容易蔓延的百里香品种,也是一种低维护的植物,耐旱性强。漂亮的灰绿色的叶片、美丽的粉红色的花朵,既有纹理感又有颜色。在石板间空隙处长势很茂盛。

    2

    金边过路黄

    金边过路黄,匍匐性较强。叶片为卵圆形。5-7月份开杯状的黄花。叶片颜色随季节变化,3-11月是金黄色,到11月底植株渐渐停止生长,叶色由金黄色慢慢转为淡黄,直至绿色。到了冬季,浓霜和气温降到-5℃时叶色会转为暗红色。
     

    3

    天使泪

    天使泪,又叫婴儿泪,叶片碧绿晶莹,小巧玲珑,圆润的叶片,像婴儿眼泪一般惹人怜爱,带有香味。它是一个美丽的观赏植物,像绿地毯一样覆盖着地被,秋天,变成红色。它也是一种低维护植物,阴凉处和阳光下都能生长。

     

    4

    筋骨草

    筋骨草,有多花筋骨草及紫红筋骨草,宿根多年生常绿草本,匍匐生长,株高10-20厘米,叶椭圆状卵圆形,银绿底色上充满紫红色。对光照不敏感,耐旱。

    5

    丛生福禄考

    目前,市场上有蓝、粉两种颜色。丛生福禄考极耐寒,耐旱,耐贫瘠,耐高温。在零下8°时,叶片仍呈绿色,零下32°可越冬。在贫瘠的黄沙土地上,即使多日无雨,仍可生存生长。又可耐42度的高温。一年中还可两度开花,每次可开40天左右。是极好的草坪草替代品种。

    6

    佛甲草

    它是一种非常坚强的植物,适应性极强!可以生长在较薄的基质上,及其耐旱、耐寒、耐高温。能够在夏天屋顶温度高达50度、连续20天不下雨的地方生存不死亡,也能够在严寒期顽强过冬,虽然,地上部茎叶冻枯,第二年春天,土壤解冻时萌发新芽,早春即能覆盖地面。
    百里香4 (2)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花卉盆栽香草种植花园装饰

上一篇:可以缓解呕吐治肺炎的美食薄荷拌豆腐
下一篇:在纽约市区带著菜地与香草厨房的青年公寓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